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公司再繳55萬、魏應充再繳6萬元 假油、劣油案將劇終落幕

台中高分檢估計,頂新公司再繳55萬罰金,魏應充再繳6萬元罰金,曾轟動全台的假油、劣油案即可劇終落幕。(資料照)

台中高分檢估計,頂新公司再繳55萬罰金,魏應充再繳6萬元罰金,曾轟動全台的假油、劣油案即可劇終落幕。(資料照)

2023/06/13 19:3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頂新製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頂新公司),在2013至2014年間所犯的假油、劣油等刑案,歷經約10年審理與執行,高等法院台中分院裁定,頂新公司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共100案,應繳納1億6055萬元罰金,扣除頂新公司已經繳納前面99件,共計1億6000萬元,高等檢察署台中分署估計,頂新公司再繳55萬元,魏應充再繳約6萬元罰金,此一轟動全台的假油、劣油即執行結束、全案落幕。

頂新公司的假油、劣油等案牽涉的範圍很廣,但全案歷經約10年的偵查、審理與執行,過程也相當複雜,至於前董事長魏應充,還有多少刑期尚未執行?台中高分檢主任吳萃芳說,台中高分院5月底裁定,魏應充違反税捐稽徵法、食安法、商業會計法等共83罪,應執行10年2月,可易科罰金,台中高分檢統計,扣除已執行部分,尚有2個月沒有執行,如果以1000元折算一日,大約需繳納6萬元罰金,魏應充繳納完畢之後,此案也就全部執行完畢。

至於在法人部分,頂新公司共觸犯100件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每件少則2000元,高則1550萬元,前99罪共繳納1億6000萬元罰金,吳萃芳說,估計頂新公司再繳納55萬元罰金,此一曾經轟動全台的刑案,即全部執行結束,全案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