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漸凍人呼吸管線脫落死亡 女看護離開半小時判關

居家女看護因疏失致病患死亡,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資料照)

居家女看護因疏失致病患死亡,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資料照)

2023/06/02 22:32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陳姓居家女看護照料罹患漸凍症朱姓老翁,離開房間近半小時,呼吸管線脫落並發出警示,卻未及時趕回處理,導致他死亡,被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依過失致死罪,判有期徒刑10月。

判決書指出,2020年4月26日下午,陳女在高雄市七賢二路某大樓照顧罹患漸凍症的朱姓老翁,他因呼吸道肌力不足而需使用呼吸器,平時居家並使用拍痰機器照護。

當天下午4點多,陳女離開8樓房間至9樓廚房,欲拿朱要灌食飲用的果汁,明知他仍穿著拍痰背心、使用拍痰機器,可能有痰液累積而需抽痰、不能離開,應隨時注意其生理狀況。

陳女離開後,因拍痰背心消氣下沉及未抽痰致痰液累積在呼吸道等因素,導致呼吸管線脫落,呼吸器發出警示燈號及聲音,警告已無足夠氧氣供給朱,陳女遲至5點3分回來,發現他已陷入缺氧狀況而報請救護車人員送醫救治,延至隔年5月15日死亡,涉嫌過失致死罪。

高雄地院判處陳女徒刑10月,她上訴指出,不知道使用拍痰背心時不能離開,事發到朱死亡1年多時間,管線脫落與死因無關。

高雄高分院據法醫鑑定報告等證據,認定管線脫落導致朱缺氧死亡,並審酌她未達成和解,維持原審判決,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