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控補習班欠薪誆「領不出錢」 國慶主持人魯水晶:自覺像乞丐

新住民魯水晶兩年前獲邀主持總統府雙十國慶典禮,當時穿著正式韓服,成為全場焦點。(魯水晶經紀人提供)

新住民魯水晶兩年前獲邀主持總統府雙十國慶典禮,當時穿著正式韓服,成為全場焦點。(魯水晶經紀人提供)

2023/05/28 06:47

首次上稿 05/27 23:31
更新時間 05/28 06:4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韓國新住民魯水晶平常當翻譯、教韓文,兩年前獲擔任雙十國慶大會主持人,穿正式韓服亮相驚豔全場;她指控台南市某補教業者,兩年來不斷拖欠薪水,她登門討薪,業者還誆稱公司領不出錢、只願給2萬元,她吵了2小時才拿到剩下4萬元,讓她覺得自己像乞丐,已委託律師與業者解約;補教業者坦承疏失,辯稱線上課程經營不易。

大約10多年前,補教業者聯絡魯水晶尋求合作,她會預先把教學影片錄製好,讓補教業者收費教學,薪水是跟業者拆帳,薪資匯款要隔月底才會收到,直到2年前,業者突然改成薪水要隔2個月才能發,還希望用支票付款,但魯水晶拒絕,從那時候業者就開始拖欠薪水,有時晚5天、10天,有時甚至拖到一次給她2個月薪水。

今年2月,魯水晶本來可以拿到去年12月的薪水,但是業者遲遲不給,直到她聯絡律師,寄出存證信函,同時也要求今年1月、2月的薪水,在今年3月25日與4月25日如期寄出,但這個月25日,魯水晶本應該拿到今年3月的薪水,但是業者二度拖薪,她質問業者,沒想到員工卻告訴她「不好說」、「已跟上層反應」推託。

魯水晶一氣之下26日搭高鐵從台北到台南,並哭著下車,到了補習班辦公室,業者只給2萬元要打發走她,不過3月份薪水一共6萬,魯水晶吵了2小時才拿到剩下的4萬,回台北的路程越想越難過,在高鐵上又哭一場,明明是自己努力來的薪水,卻要像乞丐一樣用討的,認為業者好像覺得她是外國人所以欺負她,同時也委任律師檢視合約並解約。

行動學習網對此回應坦承疏失,很多民眾會覺得疫情後遠距教學會大紅大紫,但現在通訊很發達,很多youtuber都有免費教學,公司經營很困難,會盡力彌補魯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