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生驚呼台灣奇蹟!安全帽遺失23天 台南超細心警員成功尋回

台南市警二分局警員王育彬找回貝里斯籍柯姓大學生失竊23天的安全帽。(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二分局警員王育彬找回貝里斯籍柯姓大學生失竊23天的安全帽。(圖:警方提供)

2023/05/23 10:3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崑山科技大學貝里斯籍21歲柯姓男大生遠渡重洋來台求學,4月29日晚上到台南市區,離去時赫見機車上的安全帽不翼而飛。這頂安全帽是2年前同學合送、很有紀念意義,警方雖然找到竊賊,帽子卻已丟棄,沒想到員警牢記在心,23天後在一處施工空地找到此流浪多時的安全帽,柯生前往領回時直呼:「真是奇蹟!」

警方調查,貝里斯籍柯姓大學生4月29日晚間與同學騎機車到台南市區遊玩,機車停放在中西區民生路2段一處巷口,待深夜要騎車離去時,發現掛放在機車上的安全帽(帽子上貼有100美元鈔票圖案貼紙等特徵)失蹤了,當即向警方報案。轄區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警員王育彬受理,並調閱周邊民宅監視器追查。

後來查出是住在附近的侯姓男子(38歲、中西區人)貪圖一時方便戴用而竊取使用,5月3日警方通知侯男到案說明,並依竊盜罪嫌送辦,但侯男涉嫌偷取的安全帽已隨手丟棄在市區空地未能找回,讓柯生耿耿於懷。

王育彬得知柯生一直掛念這頂有紀念意義的安全帽,把這事放在心上,舉凡勤務中經過空地就進入查看。皇天不負有心人,5月22日下午,王員行經康樂街與正興街口,發現某處平日大門深鎖的空地正在施工,他進入查看,竟然在沙地草叢間發現柯生念念不忘的那頂安全帽。

柯姓男大生接到警方通知欣喜若狂,20分鐘內就從永康區趕到海安派出所確認及領回安全帽,柯生一再向王育彬致謝,雙方用英語交談,柯生得知安全帽尋回的過程,直稱是「奇蹟」、「不可能的任務」,對台灣警察的積極服務熱忱深表感佩、直比大姆指讚許,並與王育彬合影留念。

台南市警二分局警員王育彬(右)奇蹟式找回貝里斯籍柯姓大學生(左)失竊23天的安全帽。(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二分局警員王育彬(右)奇蹟式找回貝里斯籍柯姓大學生(左)失竊23天的安全帽。(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