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出納涉侵占 豐原慈濟宮損失320萬

台中豐原慈濟宮日前舉辦遶境活動,出納人員疑利用活動侵占廟內資金。(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豐原慈濟宮日前舉辦遶境活動,出納人員疑利用活動侵占廟內資金。(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23/05/02 09: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信仰中心慈濟宮傳出遭掏空320萬元,主委陳誌鋒今天(2日)表示,林姓出納帳目不清,涉嫌利用廟方辦活動時侵占,目前對方已向台中地檢署提出自白書自首,廟方將以業務侵占提告,以釐清事實及損失的金額。

豐原慈濟宮是豐原區的信仰中心,知名的廟東夜市即因位在該廟旁而得名,最近驚傳慈濟宮遭掏空320萬元,慈濟宮主委陳志鋒表示,並非被掏空,而是在廟裡工作約2年的林姓女出納人員,利用廟方日前舉辦遶境等活動,金額較多,涉嫌侵占廟款,由於廟方有會計組人員,帳目一向很清楚,林女遲未交出帳目,經會計人員催促,才坦承挪用公款約320萬元。

陳誌鋒表示,廟方原本打算給林女機會,只要其或家人還款即不提告,但林女並未如此做,經廟方查帳後就表示要請辭,但廟方並未淮許她請辭,希望帳目水落石出再看後續如何辦理,但林女上周開始即未到廟裡上班。

陳誌鋒說,日前林女已向台中地檢署提出自白書自首,卻稱只拿走120萬元金額,但廟方清查,缺少的金額約320萬元,是其之前供稱的額數,顯示林女自首並未說真話,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廟方將提告業務侵占,以釐清金額及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