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分鐘內被檢舉3次交通違規 男駕駛提告撤單遭駁回

3分鐘內被後方駕駛檢舉3次違規,蔡男不滿荷包失血提告撤單,結果被屏東地院駁回。(記者李立法攝)

3分鐘內被後方駕駛檢舉3次違規,蔡男不滿荷包失血提告撤單,結果被屏東地院駁回。(記者李立法攝)

2023/05/01 11:5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蔡姓男子開車被後方駕駛在3分鐘內連續檢舉「變換車道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等3次違規,共挨罰3300元,蔡男認為檢舉開罰不符比例原則,提告請求撤銷罰單,屏東地院檢視檢舉影像後,認為開罰無誤,駁回蔡男請求,可上訴。

蔡姓男子去年8月間駕駛休旅車行經麟洛鄉時,被後方駕駛連續檢舉3次違規,警方事後分別對蔡男開出「汽車駕駛人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變換車道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汽車駕駛人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變換車道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等3張罰單,罰款共3300元。

蔡男不服,認為他在短短2分鐘45秒內被檢舉3次違規,不符比例原則,他駕車變換車道前都會先打方向,警方誤判開罰,遂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撤銷原處分。

警方表示,雖依規定,違規時間相隔未逾六分鐘及行駛未經過一個路口以上,以舉發一次為限;但蔡男違規行為已經過一個路口以上,且違規明確,開罰並無違誤。

屏東地院檢視檢舉影像後,也認為警方的判定無誤,蔡男訴求無理,應予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