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名人推銷未上市股票 10多人上當被騙5千多萬

警方將張等4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張等4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04/23 13:2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有詐騙集團看準許多民眾喜歡上網鑽研投資理財,於是詐團假冒藝人吳淡如,在YouTube上推出投資理財廣告短片,待民眾上鉤後,再騙民眾加入投資群組並下載「鋐霖投資APP」,以購買未上市股票為由,騙民眾匯款或當面交付現金,短短3個月就有10多人受害,不法獲利超過5千萬元。警方循線逮到張姓幹部以及3名車手,目前正深入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張嫌所屬詐騙集團的犯案手法,同時也再次呼籲民眾,詐騙集團經常以投資股票、理財等話術行騙,民眾若要投資應循正當管道,如果遇到類似狀況,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警方求助。

警方調查,家住士林的許姓市民今年1月時於YouTube網站上點擊「知名藝人吳淡如介紹投資理財」廣告短片後,輾轉加入一個投資群組,還有「理財老師」要他下載「鋐霖投資APP」。

理財老師謊稱現在是購買某未上市股票的大好時機,許信以為真,在3月間共匯款6次及面交1次,共交付1420萬元出去,但許最後發現無法取出獲利款項,這才發現上當,氣得報警。

警方查出,該詐騙集團在今年1月成立,他們專門假冒吳淡如等知名藝人,透過網路介紹投資理財,誘騙民眾加入投資群組,以購買未上市股票為噱頭來騙錢。同時該詐團也透過社群軟體Telegram、IG等,來招募剛滿18歲、無刑案前科的年輕人或大學生擔任車手。

士林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循線鎖定27歲張姓男子是該詐團幹部,他還吸收錢姓、蘇姓、鄒姓等3名剛滿18歲的年輕人當車手,以每次3至5千元的代價,要他們幫忙去面交或提款。警方循線逮到張等4人,除了將他們依詐欺罪嫌送辦,也正深入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士林分局強調,分局長黃水願自上任以來,為貫徹打擊詐欺決心,於今年3月自行規劃「士林分局查緝車手專案」,行動期間拘提機(水)房2案7名、查獲詐欺車手現行犯4名、拘提車手2名,查扣不法所得416萬餘元,未來也將持續查緝掃蕩,尤以溯源詐欺機(水)房、詐欺提領車手集團為重點。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循線逮到張等4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循線逮到張等4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詐騙集團發給被害民眾的現金收據、假證件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詐騙集團發給被害民眾的現金收據、假證件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張嫌等人代步的賓士轎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張嫌等人代步的賓士轎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