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法警誤解法官意思「錯放」人犯 「脫逃」1小時逮回

警方將蘇嫌送回桃園地院。(民眾提供)

警方將蘇嫌送回桃園地院。(民眾提供)

2023/04/11 17:08

首次上稿12:25
更新時間17:0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5歲蘇姓男子因涉及槍砲案件被桃園地院發布通緝,今年3月間被新北市林口警分局查獲,他另因竊盜等案件被判刑確定並發監台北分監執行,蘇男今天上午被提解至桃院後,竟大剌剌走出地院大門,攔了計程車揚長而去,桃園警分局接獲法院通報,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蘇男行蹤,約1小時後就在其迴龍女友住處找到人,當時蘇嫌赤裸上身、講電話,似乎正準備與女友溫存,沒想到警方就上門了,初步了解,疑因法警誤解法官意思,才讓蘇男離開法院。

經查,蘇男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被起訴,因無正當理由未到庭,被桃院沒收保證金並發布通緝,今年3月間被新北警方查獲,他另因竊盜等案件被判刑確定,發監台北分監執行中,桃院今天上午提解他進行人別訊問,確認蘇男為槍砲案件通緝犯,訊問後法官諭知撤銷通緝,法警誤解法官意思而錯放蘇男,蘇男當時穿著淺藍色上衣、深藍色短褲及藍白拖鞋,大剌剌從法院大門離開,攔了計程車揚長而去,地院發現錯放後隨即向桃園警分局報案。

警方經調閱監視器,發現蘇男搭乘計程車往龜山迴龍方向走,隨即通報線上警網攔捕,約1個小時後就在其迴龍女友住處找到蘇男。

蘇男當時赤裸上身、講著電話,似乎正準備與女友溫存,沒想到警方就上門了,蘇男沒有任何抗拒,對於自己仍在監執行,開庭後莫名重獲自由,雖覺得怪但被釋放就離去,警方將他送回桃園地院後,蘇男隨即被押解回監所。

蘇嫌出庭後竟從法院門口「脫逃」,1個小時被警方逮回。(記者鄭淑婷攝)

蘇嫌出庭後竟從法院門口「脫逃」,1個小時被警方逮回。(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