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200元賭資把水電工右眼球打破 莽撞父子付出慘痛代價

一對朱姓父子涉傷害及打破侯男的右眼球重創,除了負起刑事責任,台南高分院判這對父子要連帶賠201萬多元給侯男。(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一對朱姓父子涉傷害及打破侯男的右眼球重創,除了負起刑事責任,台南高分院判這對父子要連帶賠201萬多元給侯男。(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3/03/29 21: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台南都從事板模工的一對朱姓父子,朱父與年近30歲的侯姓水電工為了200元賭資起爭執,侯找一名蔡姓男子回去跟朱父理論,不料朱氏父子反各抄鐵鎚與木棍痛毆侯男,侯的右眼球慘遭朱子鐵鎚打破、送醫手術摘除,身上也有多處傷勢。最高法院依重傷害罪判朱子6年徒刑、朱父傷害罪6月徒刑確定。

台南高分院民事庭並判這對衝動的父子要連帶賠201萬多元給侯男,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9年8月10日晚間10點半許,朱父在台南市住家前的一家宮廟旁雜貨店,為了200元賭資與侯男發生口角衝突,旁人勸阻後,兩人不歡而散。侯男離開後遇到蔡姓男子並告知此事,侯騎機車搭載蔡男返回欲找朱父理論,侯與蔡兩人各拿一支鋁棒與木棍。

蔡男一到場先拿木棍下車,被朱氏父子攔阻,朱子見狀即從住處門口的工具袋內拿出平日工作用的一支鐵鎚,上前朝侯男臉部揮擊,打中侯男的右眼睛,使侯男右眼球破裂、臉部有骨折、撕裂傷等多處傷勢。

有旁人見狀,從朱子手中搶下鐵鎚;朱父再從蔡男手中搶下木棍,與兒子一起再毆打侯男,使侯受到頭皮撕裂傷、雙膝、雙上肢、下巴等多處傷害。旁人上前勸阻並叫救護車把侯男送醫救治,因侯男右眼球被朱子打破,隔天接受眼球摘除術及植入矽膠假體手術,有一眼視能毀敗的重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