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沿海驚見16浮屍 高大成曝2關鍵:如果是「這樣」事情就大條了

法醫高大成認為死者生前溺水或死後落水,是命案關鍵。(讀者提供、記者蔡淑媛攝;本報合成)

法醫高大成認為死者生前溺水或死後落水,是命案關鍵。(讀者提供、記者蔡淑媛攝;本報合成)

2023/03/29 17:3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港外海離岸風場風機平台本月7日驚見1具身分不明男屍,海巡署清查發現,月初至今,從桃園到高雄沿海共撈獲16具屍體,不排除是人蛇集團丟包命案。法醫高大成認為,死者生前溺水或死後落水,是命案關鍵,如果是死後落水,「事情就大條了!」

高大成分析,死者生前溺水,肝、胃等臟器切片會有海藻、浮遊生物等,也可比對各死者的死亡地點、時間,如果他們是同一條船,死亡時間不會差到1、2個星期,也可追查是否有營養不良、受傷或被虐待。

高大成說,如果死者是死後落水,也驗不出胃裡有食物,可能生前餓死後被棄屍丟包,即使屍體經過曝曬,體重會減輕,但臟器的重量不會減輕太多,臟器也會因曝曬位置不同,而重量不一樣,如果是餓死或營養不良,臟器重量會嚴重減少、甚至一半,而且重量減少平均。

高大成質疑,這批死者到底是要來台灣?還是從台灣出海?來台灣可能是要打工,離台甚至也可能要出海賣器官,要找出國籍,也能比對DNA,釐清原因。

法醫高大成認為死者生前溺水或死後落水,是命案關鍵。(記者蔡淑媛攝)

法醫高大成認為死者生前溺水或死後落水,是命案關鍵。(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