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人蛇丟包!9縣市沿海3月以來撈獲13男3女共16屍

半個月撈獲16具遺體被疑人蛇丟包,海巡署與警政署專案調查。圖為發現男屍的台中外海離岸風電平台。(資料照,讀者提供)

半個月撈獲16具遺體被疑人蛇丟包,海巡署與警政署專案調查。圖為發現男屍的台中外海離岸風電平台。(資料照,讀者提供)

2023/03/29 20:55

首次上稿 12:11
更新時間 20:55

〔記者洪定宏、張瑞楨/綜合報導〕台中港外海的離岸風場風機平台本月7日驚見1具男屍,至今身分不明。沒想到海巡署後續清查發現,本月2日到26日,從基隆到台東沿海跨越9縣市的海岸線,另撈獲15具男女遺體,包括台中案男屍,總共16具遺體(13男3女),其中2具為越南籍男性、5具台灣籍(3男2女)、9具身分不明(8男1女)。因為「特別密集、且很多」,懷疑是人蛇集團丟包的越南偷渡犯,海巡署已與警政署成立專案小組報請檢方指揮偵辦。

據分析,假設真的是外籍偷渡犯,依照海流漂散,回推很可能是船隻在海峽中線一帶翻覆,船上人員才會從北到南分散,由於這些死者暫時都無法確認身分,恐怕有待警政署將指紋等死者特徵傳到鄰近國家比對確認。

海巡署統計3月發現遺體的時間地點如下:

3月2日桃園市新厝港(男、身分待查)
3月4日桃園市新屋溪(女、身分待查)
3月4日嘉義縣(台灣男)
3月5日台南市七股區網仔寮沙洲(越南籍男)
3月6日台南市青山漁港(男、身分待查)
3月6日雲林縣口湖鄉外海(男、身分待查)
3月7日台南市將軍區(越南籍男)
3月7日彰化縣王功西方海域(原稱台中外海的風電機座,男、身分待查)
3月7日雲林縣麥寮(男、身分待查)
3月8日基隆市大武崙(台灣女)
3月10日高雄市茄萣區(台灣男)
3月10日雲林縣下湖口(男、身分待查)
3月11日桃園市大園區(男、身分待查)
3月14日新竹圳頭(台灣男)
3月17日台南市七股區網仔寮沙洲(男、身分待查)
3月26日台東縣小野柳(台灣女)

台中地檢署指出,經海巡署提供的資訊,中檢上週與台南地檢署聯繫,懷疑是人蛇集團丟包偷渡的越南人,目前偵辦中。

於台中港外海的離岸風場風機平台男屍體,因身上無證件,且並非風電公司員工,也不是翻船或落海溺水,胃部已無殘留食物,死因是曝曬脫水與營養不良,他的身分尚未確認,只能推斷他可能是越南籍男性,另外,近半個月來,台南等縣市沿海也發現屍體。

海巡署已與警政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釐清是否越南偷渡犯,以及死亡之因,台中地檢署則強調,懷疑是人蛇集團涉嫌越南籍之偷渡及人口販運案件有關,已與越南辦事處、刑事警察局國際科聯繫,會協助越南家屬,透過官方管道提供家屬檢體,以供法醫研究所比對確認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