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越南母子非法打工賣豬肉 被逮還「捨不得離開」

移民署人員查緝時,張男(圖左、綠衣者)正忙著剁豬肉。(記者張瑞楨翻攝)

移民署人員查緝時,張男(圖左、綠衣者)正忙著剁豬肉。(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6/25 18:5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越南籍女子阿蒂,前年(2020年)2月以觀光名義到台灣,她想在台灣打工而逾期居留,卻因語言不通,找工作不斷碰壁,直到去年(2021年)底,她在中市一間傳統市場內,遇到善心老闆願意聘僱,她趕緊通知在越南的兒子飛到台灣,母子兩人一起賣豬肉,大賺「台灣錢」,孝順的兒子還能照顧媽媽,母子每天能賺2000元,卻被民眾檢舉,母子昨天被移民官查獲時,阿蒂還不捨說,「台灣很有人情味,豬肉攤老闆對我們很好,捨不得離開」。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專勤隊(簡稱「台中專勤隊」)與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三海巡隊,以及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昨天(24日)到民眾舉發的豬肉攤查察,當場查獲這對母子阿蒂(40歲)、張男(20歲,皆音譯)正在賣豬肉,阿蒂語言不通,張男的普通話(北京話、國語)相當流利。

阿蒂說,越南工作機會少,薪水低,她聽聞台灣錢好賺,遂於前年2月間,以免簽的觀光之名(最長可居留16天)入境台灣,到處找尋工作機會,卻語言不通而四處碰壁,在台灣流浪至去年底,她到市場買菜時,向豬肉攤老闆謊稱,她與兒子同住在市場附近,老闆是否願意聘僱她的兒子?老闆欣然同意,也願意聘僱阿蒂,她趕緊聯繫在越南的兒子,1個月之後,以觀光之名飛到台灣,今年初母女兩人一起幫忙賣豬肉,兩人日薪各1000元,「老闆從不會拖欠薪水」。

張男則說,她不捨媽媽受苦,決心來台灣幫忙母親,這段期間苦學中文普通話(北京話、國語),來台後與媽媽一起到豬肉攤工作,還能就近照應媽媽,本以為藏身在傳統市場,就不會被發現,卻沒想到還是被查獲。

有趣的是,阿蒂對台灣眷戀不捨,頻頻告訴移民官,「台灣很棒,很有人情味,這個豬肉攤老闆,對我們母子很好,很捨不得離開台灣」。

台中專勤隊先將母子兩人暫時收容於南投收容所,再擇期遣返,至於聘僱非法勞工的豬肉攤老闆,則函送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裁處,依就業服務法規定,可處罰鍰15萬元至75萬元。

阿蒂(圖中)在得知將被遣返,還大讚「台灣很有人情味,豬肉攤老闆對我們很好,捨不得離開」。(記者張瑞楨翻攝)

阿蒂(圖中)在得知將被遣返,還大讚「台灣很有人情味,豬肉攤老闆對我們很好,捨不得離開」。(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