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中國男騎水上摩托車漂到台東富岡 辯稱想從菲國偷渡回鄉

海巡人員將2名疑從菲律賓偷渡返鄉的中國男子帶上岸偵辦。(記者陳賢義翻攝)

海巡人員將2名疑從菲律賓偷渡返鄉的中國男子帶上岸偵辦。(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2/06/11 23: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古姓及崔姓2名中國子在菲律賓打工8個月,疑因生活環境太差無法適應,竟異想開利用淘寶網買了水上摩托車和橡皮艇想返鄉,結果遇上海上風浪太大,在海上漂流了三天,今日傍晚漂流至台東富岡外海,其中1人誆騙確診,海巡人員全副武裝攔查,所幸強制隔離進行PCR檢測,由於全案仍在偵辦中,海巡單位低調未細說。

「民航海運都斷了,想辦法要回家啊!」,35歲的古男及53歲的崔男透過淘寶網買了水上摩托車和橡皮艇,3天前備妥物資後從菲律賓出發,結果海上風浪太大,水上摩托車動力又故障,只好利用漂流方式在海上待了3天,今日傍晚隨波逐流的漂到富岡港求救,直呼再也不去菲律賓打工了,因為生活環境實在太差了。

由於古男說在菲律賓快篩陽,海巡人員不敢輕忽全副武裝攔查,台東縣消防局也動員救護車會同衞生局人員強制隔離安置,結果2人全陰性。

2男辯解在菲律賓打工8個月,很想回大陸老家,但是民航海運都斷了,於是想辦法要回家。雖然2人進港前有打電話要求緊急避難,但有漁民表示感覺內情不單純,今日下午3點就在海上看到,按照潮流不太可能是因水上摩托車動力故障問題,不然船早就翻了。海巡單位則低調表示,2男究竟是想偷渡還是單純避難,還要再偵訊詳查。

消防人員全副武裝檢視疑似偷渡的中國男子健康狀況。(記者陳賢義翻攝)

消防人員全副武裝檢視疑似偷渡的中國男子健康狀況。(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