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發6000明起登記 新北警籲仔細辨明官網防詐

新北市刑大列出民眾領6000時必須注意的事項。(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刑大列出民眾領6000時必須注意的事項。(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03/21 19:18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行政院頒布普發6000元的惠民政策將於明日上午8時開跑,民眾有5種方式能夠領取,新北市刑警大隊特提出「登記入帳」最易遭詐騙集團利用,為免民眾遭騙,刑大除了在各大社群媒體不斷宣導,也將最壞情況列入考量,若民眾真不幸被騙,警方也預想了一整套計畫,讓案件偵辦能夠最快速、最順利。

新北市刑大表示,普發6000元領取方式有「直接入帳」、「造冊發放」、「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其中又以「登記入帳」最容易出現問題,依據經驗,詐團會利用亂槍打鳥方式大量發送簡訊、電子郵件等假訊息,再以假冒相似之連結誘騙被害人點擊,假的普發6000網站,使被害人信以為真輸入個資,讓被害人在不知情中變成人頭戶。

新北市刑大提醒,本次普發現金正確官網為「https://6000.gov.tw」,並注意6000是數字「0」,不是英文字母「o」,且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是「.gov.tw」,另外在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也不會有com。

新北市刑大呼籲各位民眾,利用「登記入帳」方式領取時,於點擊網站前一定要再三注意網址的正確性,來源不明連結絕對不要點,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避免在開心領錢之前,就先遭詐騙集團盜騙個資。

新北市刑大指出,政府不會用簡訊、電郵通知民眾登錄或領錢。(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刑大指出,政府不會用簡訊、電郵通知民眾登錄或領錢。(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刑大列出詐團的手法。(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刑大列出詐團的手法。(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