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女神染疫要求退出電玩展 男子揚言放炸彈判拘40日

女模「小雪」是電玩展常客。(資料照,取自小雪臉書)

女模「小雪」是電玩展常客。(資料照,取自小雪臉書)

2023/03/21 11:2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國際電玩展」粉絲專頁管理人,於2020年間多次接獲恐嚇訊息,揚言若不讓模特兒「小雪」退出電玩展,就要放置炸彈;警方調查,蕭姓男子疑擔心女神參加活動,恐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才有此行為,他辯稱傳錯了,新北地院不採信,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蕭男拘役40日。

2020年2月間,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各大展場活動幾乎都已停辦,原預定2月6至9日於台北市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20台北國際電玩展」活動,也因此延後舉辦。

怎料,同年2月6日至8日間,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國際電玩展」粉絲專頁管理人,卻多次接獲恐嚇訊息,內容要求:「小雪馬上退出活動馬上送炸彈」。

警方調查,未婚且擔任臨時工的蕭男,疑因擔心模特兒參加活動,恐感染肺炎,才假稱放置炸彈,企圖讓活動停辦;檢方偵辦時,他亦坦言有傳送這些訊息,但解釋說是「傳錯了」。

審理時,蕭男仍舊堅稱是誤傳,這些訊息原本是要傳給房東,蕭男的律師則主張,蕭男有身心障礙,思考甚為簡單,且所傳內容詞不達意,非正常文句,顯見蕭男表達能力不足,並無任何惡意,僅是想保護「小雪」,本案亦無任何具體遭恐嚇的被害人。

但法官審理認為,蕭男在警詢、偵查時均坦言因為非常擔心「小雪」,希望盡量不要讓她接「台北國際電玩展」這種活動,才會傳這些訊息,知道此行為違法,且他自認其房東並未使用臉書,可見他為卸責而臨訟飾詞,加上粉絲專頁管理人坦言看到訊息後「感覺受到威脅、很害怕」,因此判定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