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騎北宜公路成輪下亡魂 肇事駕駛只有2秒閃避不起訴

周姓少女騎車上北宜公路兜風,過彎時打滑自摔,連人帶車衝往對向車道,與水泥預拌車對撞,不幸遭輾斷魂。(翻攝當事人IG限動,本報合成)

周姓少女騎車上北宜公路兜風,過彎時打滑自摔,連人帶車衝往對向車道,與水泥預拌車對撞,不幸遭輾斷魂。(翻攝當事人IG限動,本報合成)

2023/03/16 12:4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16歲周姓少女無照騎車,在北宜公路過彎時自摔,慘遭對向而來的水泥預拌車後輪輾斃;事後出借機車的張姓車主及肇事鄭姓駕駛均被依過失致死罪法辦;台北地檢署認為,張姓車主將機車借給周女的林姓男友,不知林男將機車交給女友騎,而鄭姓駕駛在只有2秒的反應時間內,已緊急煞車及迴避,認定均罪證不足,今將2人不起訴。

去年9月30日早上9時許,周女獨自騎著男友借來的機車,無照上路兜風,行經北宜公路七段的大轉彎處時,周女打滑自摔,機車直接朝對向車道衝去,當時對向由鄭男駕駛的水泥預拌車剛好經過,鄭男雖已緊急煞車閃避,仍閃避不及而與周女的機車發生碰撞。

警消雖緊急將周女送醫搶救,仍挽不回她的生命;警方勘查周女所騎機車,發現後輪胎紋已磨平,可能因此導致周女過彎時打滑;由於周女無照騎車,出借機車的張姓車主因此也惹上過失致死罪官司。

檢警調查,周女於事發當天因心情不好,想騎車散心,遂請林男幫她借機車,當天凌晨她還在IG上預告,指要騎車去北宜公路「當屁孩練卡普(壓車過彎)」,不料卻在過彎時打滑自摔,失去寶貴的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