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拍違停被壓制 自稱當事家長開嗆:以後就懂什麼是「社會」

壓制人的家長(圖中)向少年(圖右)鞠躬道歉。(讀者提供)

壓制人的家長(圖中)向少年(圖右)鞠躬道歉。(讀者提供)

2023/02/04 23:55

相關新聞請見︰

幼兒園前整排違停!台中少年拍照檢舉 遭家長壓制搶手機嗆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一名少年不滿南區一所幼兒園,每逢上下課時間總有大批家長違停,2日傍晚拿手機拍照違規,不料卻被家長搶走手機、壓制在地。事件引起許多討論,而今天(4日)一名自稱是當事家長的網友也留言,強調自己並沒有將少年壓制,不過既然少年說有,那就交給法院裁決,並稱少年的手機要從包包掉出來,是他幫忙接住的;另外他也開嗆:「你(少年)要保佑你爸媽夠強大,才可以互(護)你一生,不然你以後就會懂了,什麼是社會。」

拍攝違規停車事件發生在2日,當時拍照少年被壓制後,其他家長則冷眼旁觀,少年事後報警,當事家長雖道歉,卻又嗆聲「我以後不會再提醒你,你要驗傷就去驗傷」、「請你體諒幼稚園的家長」,台中市警局三分局依妨害自由等罪名偵辦中。

少年事後也於臉書發文質疑,「原來違停是對的,檢舉是錯的」,「台中行人地獄真不是叫假的」,「他們併排停車真的很嚴重,每次經過原本就沒人行道走,還要再閃違停(指家長嚴重違規停車,讓行人更是寸步難行)」。

對此,一名自稱是當事家長的網友在貼文留言:「你不是已經提告妨礙自由了嗎?為什麼還要在這邊牽連無辜的人,你不擔心學校對你提出毀謗嗎?一切的開端,就是你和我,似乎和學校沒有關係,你是否有親耳聽到主任這樣說?上法院看的是證據,如果沒有,我建議你撤文,我親耳聽到警察說每次20通檢舉電話,有18通是你打的,你讓他們疲於奔命的執勤,但他們礙於行政中立,只能努力配合你。」

這名家長說:「他們(警察)是人民的保姆,人民的公僕,但不是人民的奴隸,我有沒有跟你說,警力有限,你愛檢舉,沒問題,但你還挑釁車主,嬉皮笑臉對我比耶,你覺得每個人對你的容忍,都跟你爸媽一樣寬大嗎?我對你的容忍,就只到被檢舉,而且我人就在車子旁邊。」

「我當下在思考的是,你到底在一間幼稚園前面,鬼鬼祟祟的做什麼,還一直拍照,要你把照片秀出來,你也不肯,沒人知道你到底拍了什麼,你知道學校對於週遭有奇怪的人事物,特別敏感嗎?學校從頭到尾有沒有人,跟你說過話?你不確定對吧?我可以很肯定地跟你說,並沒有,我一人做事一人當,你如果還是看不懂,你就自己慢慢去品味什麼叫做人生吧,畢竟你未滿18歲,人生還很長,要你了解長大有多少生活壓力,要經歷多少事情,也是多說無益,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關卡要走,你不過就是我人生另一個關卡。」

家長最後指出,「那天該說的都說了,該道歉的也道歉了,你不接受,那是你的自由,但你在這邊大張旗鼓的毀壞學校名譽,我也必須出來澄清,那天一直跟你強調,什麼是社會,你不明白,對吧,那你要保佑你爸媽夠強大,才可以互(護)你一生,不然你以後就會懂了,什麼是社會,最後跟你說明,你的眼鏡掉了,是我撿起來的,你的手機要從包包掉出來了,也是我幫你接住的,你是不是忘了你有兩支手機,不然你怎麼打給你的朱媽媽,至於你說的壓制在地,我想應該是沒有,但你說有,我也只能尊重你,就讓法院去判吧,我希望你的人生都能如此順風順水,那就謝天謝地了。」並貼上了一張少年的照片。

留言一出,再次讓網友們戰翻,多數網友群起抨擊,「一個大人對著一個未成年動手是甚麼好漢啊」、「有空帶一群少年啊過去拍,看看有人敢壓制我嗎」、「違規就是錯,動手更是錯!大家都不會教育孩子可以違規闖紅燈吧,怎麼違停就要人體諒」、「違停就違停,關社會什麼事?長那麼大了違停是什麼都不知道是不是?」、「這種大人還有資格拿這種是非不分丟人現眼的事來教訓小孩什麼是『社會』?」

台中幼兒園違停事件,一名自稱家長的網友留言回嗆少年。(圖取自爆怨公社)

台中幼兒園違停事件,一名自稱家長的網友留言回嗆少年。(圖取自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