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海岸公路小馬段3年撞死8人 將實施區間測速限速50公里被罵翻

台東縣警局在台11線小馬路段架設區間測速儀器。(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警局在台11線小馬路段架設區間測速儀器。(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3/01/09 09:3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海岸公路台11線126.8k~130.8k將實施區間測速,限速50公里,警方已完成儀器架設,就待宣導及公告後實施。民眾則掀起一片罵聲,質疑龜速50反而不利交通安全,縣警局交通隊則強調,此路段超速頻繁,3年撞死8個人,必須採速度管理。

將實施區間測速的是小馬段,設置於台11線126.8k~130.8k,全長約4公里,速限標準將統一為每小時50公里、時間約為288秒。

縣議員許進榮針對鄉親們關心的區間測速問題,詢問交通隊,得到的答覆是因為區間路段發生多起嚴重交通事故,而且都是因為車速過快造成的遺憾,所以為減少傷亡,經相關專家單位研議設置區間測速來改善,請鄉親行經該路段減速慢行,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區間測速引起民眾在網路一片罵聲:「50公里太高了,建議乾脆5公里」、「可能會造成下一個村莊的悲劇,區間測速完,猛踩油門加速趕路」、「一切都因龜速車造成的不當超車,若拓寬為四線道,交通事故會大幅降低」「區間測速真的很蠢,主要是烏龜車造成不當超車吧」。此路段的現行速限有50公里的,也有60公里的,民眾質疑為何是採低速限的50?

交通隊長劉正達說明,此路段近3年當中有8個人死於車禍,且肇事原因追究起來,都跟超速有關,因此與公路單位會勘後,認為應採速度管理。此路段現行速度有50公也有60公里,公路單位認為既然要採速度管理,就應採低速,若採較高限速反而不合理。

劉正達說,目前儀器已架設完成,但還在進行行政作業,須待縣政府簽核,接下來還有宣導期,短期內還不會實施。

台11線小馬路段將實施區間測速。(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11線小馬路段將實施區間測速。(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