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涉賄!邱莉莉、林志展等6議員交保 郭再欽聲押禁見

南市議長邱莉莉(左)、副議長林志展(右)宣誓就職畫面。(資料照)

南市議長邱莉莉(左)、副議長林志展(右)宣誓就職畫面。(資料照)

2023/01/04 09:04

首次上稿 03:17
更新時間 09:04(新增李鎮國夫妻交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去年底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及賄選跑票疑雲,檢調專案小組搜索傳訊民進黨南市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與李文俊、張世賢、李鎮國等3名跑票的國民黨議員及無黨市議員黃麗招等共6名議員;另有郭再欽、楊志強、黃怡萍、高梅仙(李鎮國妻子)、林士傑(未到案)等5名涉案人,在台南檢調漏夜偵訊,檢方對相關被告強制處分,於凌晨到清晨陸續出爐。

檢察官於4日凌晨近2點許諭知張世賢10萬元交保;黃麗招在清晨4點許被檢方諭知10萬元交保;李文俊25萬元交保;清晨4點多,檢方諭知中間人黃怡萍(李文俊友人)20萬元交保;5點半許,副議長林志展獲20萬元交保;也是中間人身分的楊志強(曾任市議會無黨聯盟顧問團長、圓山企業集團總裁),因其據點被檢調搜出800萬元現金,金流有待進一步釐清,檢方訊後聲押禁見;清晨6點半,市議長邱莉莉被諭知50萬元交保;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已退黨)被檢方聲押禁見。

今天上午8點半許,李鎮國訊後被諭知15萬元交保,其妻高梅仙也在稍早獲10萬元交保。

3日晚間在台南市調查處接受訊問的市議員黃麗招與李鎮國,是在4日凌晨1點多陸續被移送到台南地檢署複訊。

黃麗招於清晨近4點半完成交保手續步出南檢時,面對媒體詢問,她揮揮手說不做回應說明。

今天凌晨也以證人身分被傳訊的國民黨市議員林美燕、蔡淑惠及獲得交保的張世賢、李文俊、林志展、邱莉莉等議員與黃怡萍等多人,都為了躲避等候媒體的採訪,請託檢方與法院的法警通融,讓他們走南檢與法院兩建築物之間的地下通道進到法院地下室,再從法院出入口離開。

國民黨南市議員李鎮國(左一)被移送到台南地檢署複訊。(記者王俊忠攝)

國民黨南市議員李鎮國(左一)被移送到台南地檢署複訊。(記者王俊忠攝)

無黨南市議員黃麗招10萬元交保。(記者王俊忠攝)

無黨南市議員黃麗招10萬元交保。(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