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寓頂樓增建變宮壇擾安寧 社區住戶怒告勝訴

老公寓頂樓陽台增建鐵皮屋變宮壇,影響社區生活住戶怒告獲勝訴。(記者黃良傑攝)

老公寓頂樓陽台增建鐵皮屋變宮壇,影響社區生活住戶怒告獲勝訴。(記者黃良傑攝)

2022/11/21 16:4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一棟逾40年老公寓,頂樓陽台被前住戶蓋鐵皮屋,林姓女住戶後來搬入公寓,占用鐵皮屋設壇成立道教宮廟,由於檀香及法會等活動,影響樓下住戶生活,住戶忍受頂樓燒金紙的煙味,信徒頻繁進出頂樓,令人出現心悸、呼吸困難、蕁麻疹等症狀,影響居家生活與安寧,對林女提告,高雄地院審結判鄰居勝訴,林女需遷走道壇,並賠償受害住戶1萬多元。

被告林姓住戶住在該公寓5樓,吳姓、陳姓住戶為樓下的鄰居,他們提告主張被告從2006年起,陸續佔用頂樓陽台增建物,並於3年前在增建物內設道壇,不定期辦法會等宗教活動,平日燃香、祭祀,嚴重影響了住戶的生活和安寧,甚至害鄰居出現心悸、呼吸困難、蕁麻疹等症狀,要求遷走道壇。

被告反駁所有指控,表示使用頂樓增建物均經屋主同意,並按期繳交水電費,並非占用增建鐵皮屋,而且入住時,曾經邀鄰居參加中元普度,因活動費用問題,雙方才會交惡,至於紙錢也不是每天焚燒,只有在舉辦活動才會焚燒。

高雄地院審理時,傳喚當時興建頂樓鐵皮屋的黃姓、陳姓前屋主,確認增建物並未取得全體住戶同意,被告因提不出使用權源,故無權使用該頂樓增建物,不當得利部分,經法官依持分計算後,林姓住戶須賠1萬494元,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