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女教師返回民宿途中遭撞死 家屬質疑酒駕肇事罰責太輕

豐田國小退休張姓女教師全家到台東旅遊,車禍前在民宿附近拍照,沒想到竟成遺照。(家屬提供)

豐田國小退休張姓女教師全家到台東旅遊,車禍前在民宿附近拍照,沒想到竟成遺照。(家屬提供)

2022/11/10 14: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豐田國小張姓退休女教師,本月6日偕同丈夫及2名女兒一家四口到台東縣池上鄉旅遊,不料,抵達首日吃完晚餐後步行回民宿路上,遭徐男駕駛小貨車從後方撞上,張婦重傷送醫不治,徐男肇逃被警查獲酒測值超標,一度辯稱「酒是返家後才喝」,後坦承酒駕犯行,檢方訊後依酒駕致人於死罪偵辦、2萬元交保;家屬質疑徐男是酒駕累犯,2萬元交保罰責太輕,死者死不瞑目,並希望台東縣政府或池上鄉公所應加強宣導,做好節慶活動的交通管制措施。

68歲張姓婦人和林姓丈夫、2個女兒,6日到台東池上旅遊,當晚7時左右,4人外出用餐結束步行準備返回民宿,行經池上鄉忠孝路段時,張婦遭徐姓男子(48歲)駕駛小貨車撞飛,走在前面的大女兒也被波及,被飛出的媽媽撞倒在地,但小貨車逃逸無蹤,張婦經送往關山慈濟醫院急救後仍不治,警方獲報透過路口監視器及現場遺留的藍色車輛碎片,找到徐姓駕駛,酒測值達0.95。

徐男辯稱開車經過,不知撞到人,酒是回家後才喝的,事後聯繫律師到場才坦承酒駕肇逃,但檢方依酒駕致人於死罪偵辦,2萬元就交保。

張婦家屬表示,據媒體報導徐男是酒駕累犯,撞死人竟2萬元就交保,死者死不瞑目。張婦丈夫說,一家四口快快樂樂出遊,到民宿後因現場風景很美,太太還拍照留念,沒想到隨後外出用餐,返回民宿途中太太就客死異鄉,情何以堪?他質疑現有酒駕肇事的罰責太輕,酒駕致人於死,車子就是殺人兇器,政府應沒收嫌犯的兇器,讓他不能再開車害人。

家屬也表示,池上鄉舉辦活動發展觀光,遊客慕名而來,現場卻沒有交管,置遊客安全於不顧,根據附近居民說法,忠孝路是池上鄉市區的主要道路,卻經常發生車禍事故,而人行道太窄,加上部分商家將車子停在人行道上,民眾只能走到馬路邊,相關單位應加強宣導往來車輛慢速行駛,並做好號誌標示等相關設施,以免再發生類似悲劇。

家屬表示,池上鄉長曾打電話要帶肇事者前來致歉,但家屬認為嫌犯肇逃,還一度否認酒駕,企圖卸責,缺乏誠意而拒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