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人涉殺台南2警 明德外役監:逾假未歸多次連絡家屬規勸返監

殺警嫌犯林信吾。(圖擷取自臉書)

殺警嫌犯林信吾。(圖擷取自臉書)

2022/08/23 11:0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前科累累的男子林信吾因為強盜跟竊盜等罪被判刑8年4月,原在台南的明德外役監服刑,沒想到13日返家探視後即失聯未歸,23日更傳出他涉嫌殺害2名警察被捕。明德外役監2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林信吾在監並無異狀,獲准返家探視卻逾假未歸,已報請台南地檢署偵辦,對於2名員警殉職深表哀悼。

明德外役監指出,林信吾是依照「外役監受刑人返家探視辦法」,核准於年8月13日下午2時返家探視,本應於同年月15日下午2時返監執行,惟逾時未歸,經監所人員聯絡林男家屬後,家屬亦連絡不上本人,監所隨即聯繫警察局通報協尋,並通報矯正署及函請地檢署偵辦。

明德外役監表示,林男為強盜罪受刑人(判刑8年4月),於2020年8月11日入監,並於去年12月21日依「外役監受刑人遴選實施辦法」遴選至明德外役監執行。在監期間並無發現有異狀,且曾於今年3月12日核准返家探視,於3月14日依規定正常返監。

明德外役監強調,林信吾本次逾假未歸,監所除通報警方協尋及函請檢方偵辦外,亦多次連絡家屬,請家屬規勸其返監執行,惟家屬表示不知其下落。

明德外役監對於林信吾涉嫌殺警案深表遺憾,對於兩位殉職的員警表示哀悼,也對被害家屬表達關懷慰問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