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醫命案槍手一度想輕生 致電老刑警才同意投案

高醫槍擊命案槍手一度想輕生,電話抓過他的一位老刑警打消自殺同意投案,4小時內順利破案,成為破案關鍵。(記者李惠洲攝)

高醫槍擊命案槍手一度想輕生,電話抓過他的一位老刑警打消自殺同意投案,4小時內順利破案,成為破案關鍵。(記者李惠洲攝)

2022/08/17 18:5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醫候診室槍擊命案槍手台南落網,三民一分局、刑大組成專案,鎖定特定兇嫌,一時不易查出槍手藏哪,破案關鍵的一通電話,是三民二分局老刑警李江泉接獲槍手朱嫌來電,朱坦承犯案,吐露心情並想尋死,李苦勸他投案才讓他打消自殺念頭,並探出朱嫌人在台南安平,向上回報納入專案小組,一同北上台南規勸、逮人。

據了解,朱男槍殺王男後搭乘計程車到左營高鐵站,帶著兇槍及19顆子彈,搭高鐵北上台南,茫然無目標街頭晃盪,他到台南後一度想尋死,正當警方找來王的家屬,比對高醫監視器畫面,懷疑朱男就是槍手時,朱男想到過去抓他卻很關心他的老刑警,便打電話給三民二分局刑事小隊長李江泉吐露心事,坦承是他槍擊王男,已洩恨想自殺。

李江泉在電話中安撫並勸他投案,勇敢面對現實和法律,朱同意李小隊長到台南帶他投案,李江泉立即向偵查隊長回報,由三民一分局、刑大偵三隊一起前往台南抓人,槍手朱嫌表示,雖多次落在54歲「老刑警」李江泉手上,但總是不枉不縱,讓他能信服,甚至當得知他罹癌保外就醫,也主動關心,要他好好養病。

他開槍洩憤後六神無主,獨自坐高鐵到台南市,不知何去何從,便打電話向李吐露心情,表示開這2槍事情大條,想尋死了結,從警已35年的李小隊長勸他投案,還有自新的機會,他相信李決定投案,最後由專案小組帶回高雄交三民一分局。

高市警局動員三民一、二分局、刑大偵三、偵五隊,加上刑事局南打團隊合作,專案主力刑大大隊長、三民一分局長、偵查隊長3人恰巧是同期同學,聯手在短短4小時內火速破案,也創下犯罪偵查的新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