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碩士生下藥猥褻愛慕的女孩 法官認為「顯可憫恕」輕判免入獄

法官認為張姓碩士生下藥猥褻女孩,是一時衝動,援用刑法「犯罪之情狀顯可憫恕」,輕判徒刑2年,宣告緩刑5年,免除入獄之苦。(示意圖,資料照)

法官認為張姓碩士生下藥猥褻女孩,是一時衝動,援用刑法「犯罪之情狀顯可憫恕」,輕判徒刑2年,宣告緩刑5年,免除入獄之苦。(示意圖,資料照)

2022/08/17 16: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就讀研究所的張姓碩士生,追求女子小芳被拒,他卻利用與小芳及其友人出遊機會,在熱可可內添加不明藥劑,迷昏小芳後強行猥褻。張男觸犯3至10年的以藥劑強制猥褻重罪,不過,他與小芳和解,台中地院法官認為他坦承犯行,一時失慮,以犯罪情狀顯可憫恕為由減刑,輕判徒刑2年,緩刑5年,免除入獄之苦,條件是提供150小時義務勞務,及接受法治教育4場次。

判決書指出,張男就讀碩士班,他愛慕女子小芳(化名),被小芳所拒後,今年3月17日邀請小芳及其陳姓男友人,一起出遊時,他準備可讓人昏迷的不明藥物,於中市神岡區某甜點店喝下午茶時,趁小芳與陳男不注意之際,將藥物加入熱可可,再拿給小芳喝(陳男沒有喝)。

一段時間後,張男先把陳男載回去,再獨自把小芳載到一處停車場,見小芳已昏迷,他伺機猥褻,撫摸下體、胸部等處,小芳之母等不到女兒回家,撥打電話給小芳,卻是張男接電話,驚覺有異,又聽張男說,小芳昏睡不醒,乃呼叫救護車並報警。

台中地院審理時,張男坦承犯行,並與小芳達成民事和解,且履行賠償完畢,小芳表明不追究張男刑責,願意原諒張男,法官認為,張男年僅22歲,仍在學中,行事思慮尚欠周詳,一時衝動而有上述犯行,卻觸犯最輕3年,最重10年的以藥劑強制猥褻罪,刑罰相當重,援用刑法第59條,「犯罪之情狀顯可憫恕」,輕判徒刑2年,宣告緩刑5年,條件是提供150小時義務勞務,及接受法治教育4場次,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