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花500元...8年滾出5千萬 非法機上盒機房被破獲

保二刑大偵破非法機上盒機房。(讀者提供)

保二刑大偵破非法機上盒機房。(讀者提供)

2022/08/12 13:1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42歲曾姓男子在新北市土城區架設機房,月花500元向第四台業者接收訊號,再把訊號源轉為網路串流格式,透過自創的「環球TV」及「台灣大小事」等APP販售給安博、夢想家及北部9家商旅等,檢警初估他8年來獲利超過5千萬元,訊後依違反著作權法送辦。

保二刑大指出,去年9月接獲線報,得知曾姓男子從中國淘寶網購置設備,在民宅裡架設竊訊機房,盜錄合法第四台有線電視業者的訊號源,再轉換成網路串流格式,把國內民視、東森、TVBS、三立、中天、八大、非凡、超級傳播等16家、共116台電視業者的影音節目內容透過自創的「環球TV」及「台灣大小事」等APP販售給安博、夢想家及9家商旅等業者。

檢警兵分多路搜索,在曾男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機房裡伺服器15台、UPS不斷電系統6台、數位訊號源轉發器6台、數據機6台、電腦主機4台、筆記型電腦3台、手機3支等證物。另外,檢警也在高雄市楠梓區及鼓山區,查獲非法機上盒經銷商顏姓男子(24歲)、何姓男子(37歲),並搜出夢想家等機上盒295台。

警方表示,9家使用違法機上盒的旅館業者多為一般商旅,暫時被檢方列為證人,由於他們提供非法訊號源給投宿旅客觀看,將由檢方釐清是否涉及刑責;而顏、何雖然販售的是NCC認證的合法機上盒,但他們教導客人如何使用、下載安裝非法APP,仍被依違反著作權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