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情受挫求死不值得同情 男獲救得長期復健還被判3年10月

董男因感情受挫自焚求死獲救,桃園地院合議庭認為其行為不值得同情,依涉犯放火燒毀現供人使用之住宅未遂罪判處他3年10月徒刑。(記者鄭淑婷攝)

董男因感情受挫自焚求死獲救,桃園地院合議庭認為其行為不值得同情,依涉犯放火燒毀現供人使用之住宅未遂罪判處他3年10月徒刑。(記者鄭淑婷攝)

2022/08/09 16:4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董姓男子因感情受挫,在租屋處輕生且毀壞屋內裝潢,董男雖然及時被救出,仍因受傷面臨長期復健命運,更因此吃上公共危險罪官司,董男辯護人以董男已經悔悟,知道珍惜自己、愛惜生命並積極復健,符合「刑法」減刑要件,桃園地院合議庭並不採信,並舉多年前德國之翼空難為例,認為董男行為沒有值得同情之處,近日依涉犯放火燒毀現供人使用之住宅未遂罪判處他3年10月徒刑。

董男在桃園市蘆竹區承租套房,去年11月30日上午6點多,因感情受挫在客廳輕生,毀壞屋內物品、神桌、地板等裝潢,所幸董男獲救後生命跡象穩定,但因全身多處受傷,仍得長期復健,其行為也讓他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並起訴。

董男出庭時坦承不諱,且有現場照片、證人證述等,合議庭認為董男犯行堪以認定,因案發房屋梁柱等主要結構未因此喪失效用,認為董男行為僅構成放火燒毀現供人使用之住宅未遂罪;董男辯護人以董男已有悔悟,知道珍惜自己、愛惜生命並積極復健,符合「刑法」減刑要件,合議庭認為董男行為雖在求死,但他應知悉在密閉空間以菸蒂燃油,一旦屋內有易燃物,火勢恐難以控制,甚至濃煙密布,阻礙屋內其他人逃生動線,輕則財損、重責屋毀人亡,並舉德國之翼空難為例,當時班機副機長因憂鬱症尋短,駕機衝撞法國境內阿爾卑斯山,葬送全機乘客性命,認為董男行為沒有值得同情之處,不採信董男辯護人說詞。

合議庭審酌董男遭遇感情困擾,不思循正當方式宣洩情緒,竟萌生在租屋處輕生念頭並付諸實行,所為誠屬不當,所幸影響非鉅,兼衡他犯後坦承,依放火燒毀現供人使用之住宅未遂罪判處3年10月徒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