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女赴柬埔寨工作遭軟禁 呂秋遠分享跨海救援驚險過程

近期頻傳國人被騙到國外工作,卻遭到囚禁的悲慘經歷,律師呂秋遠今晨也發文分享,早先曾協助台灣人脫困的驚險過程,引發網友熱議。(圖擷自臉書)

近期頻傳國人被騙到國外工作,卻遭到囚禁的悲慘經歷,律師呂秋遠今晨也發文分享,早先曾協助台灣人脫困的驚險過程,引發網友熱議。(圖擷自臉書)

2022/08/02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頻傳國人被騙到國外工作,卻遭到囚禁的悲慘經歷,律師呂秋遠今晨也發文分享,早先曾協助台灣人脫困的驚險過程,引發網友熱議。

呂秋遠今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在2019年4月初收到一則奇特的私訊,內容為一名台灣女生被同鄉介紹去柬埔寨工作,但原本要去當總裁助理的她,卻在工作沒幾天就被誣陷帳目不清楚、侵占公款,公司甚至稱要私了並將她關在公司宿舍。

呂秋遠表示,他與對方素昧平生,但收到對方偷偷傳來的求救訊息,也提醒對方絕對不能交出護照,必須妥善藏好。呂秋遠也指出,當時那家公司要求女子必須聯絡台灣家屬、支付2萬美元才能走,否則就要把她移動到西港。

呂秋遠說,當時除了叮囑女子安撫這些人,先別試著逃跑,也一邊協助連繫台灣駐越南胡志明市的大使館,由於台灣與柬埔寨沒有邦交,離最近的台灣辦事處在越南,所幸在多方連繫及協助下,最後在付出一點金錢後,總算讓女子平安回到台灣。

呂秋遠也分享,這個世界,不容易會有錢多事少免經驗的工作,如果有,一定伴隨著高風險,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他表示有許多台灣人為了所謂的「高薪」,被其他台灣人、中國人誘騙到柬埔寨工作,但到了當地才發現不僅沒有高薪,也沒有正當工作,大概就是在機房從事詐騙,甚至淪落到當奴工、賣淫、賣器官等,就連警察都是他們的自己人,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難以脫逃。

呂秋遠表示當時是第一次遇到跨國人口販賣,最後雖然有驚無險,但也因此一直記得柬埔寨這個特別的國家,同時也呼籲網友,「請多關心自己的朋友與親人,別讓他們被詐騙到柬埔寨、寮國等地方工作,很多時候,去了就回不來了。」

其他網友看到後則紛紛留言表示「以為是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怎料卻是確實存在的案例」、「昨天新聞報導有一位要前往當地工作的人被航警阻擋,那人説他找到這工作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到底有多少人受害,早該讓大家知道」、「柬埔寨真的不行,老實說要外派其實有很多危險,一定要確認要去的公司真實情況」、「這已嚴重涉及人口販賣,不是詐騙那麼單純」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