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兵入伍2天打班長 被判刑6個月

男子入伍第二天就動手傷害班長,由於已與班長和解,台南地院減刑判他6個月徒刑。(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男子入伍第二天就動手傷害班長,由於已與班長和解,台南地院減刑判他6個月徒刑。(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2/07/30 21:3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鍾姓二兵今年4月入伍,但是才剛開始軍旅生涯第二天就打班長。當天清晨6點集合時,鍾男被班長糾正言行,他對班長推了一把,班長失衡撞上看板,他還追上前作勢要打人,此舉犯陸海空軍刑法49條強暴長官罪,是最低刑期1年以上7年以下的處罰,但台南地院考量到鍾男才入伍2天,加上他已與班長和解,所以做了減刑判處6個月徒刑。

國中畢業的鍾男,3年前曾有吸食毒品的紀錄,他自稱在做網拍,月收入高達6、7萬,他在今年4月13日到陸軍步兵第203旅步3營步1連報到入伍,才過了兩天,他就不滿值星班長糾正他,出手推了班長,所幸遭旁人阻止,而班長被這麼一推受傷不輕,胸部挫傷、背痛,但是並沒有對鍾男提告傷害。

事件發生後軍方驗退鍾男,目前鍾男已沒有軍人身分,但他毆打長官舉動,檢方認為鍾男適用陸海空軍刑法第49條,而且還以他在三年前犯的毒品案,適用5年內再犯的累犯條件,向法官請求加重刑度。

陸海空軍刑法第49條的處罰很嚴重,目的是為了嚇阻以下犯上,在非戰時若對長官犯強暴、脅迫或恐嚇,是1年以上、7年以下的處罰,如果戰時犯該項罪刑,是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

但是,法官認為,鍾男才入伍2天,不熟悉軍隊裡嚴苛的階級觀念與服從長官領導,且不適用累犯條件,原因是鍾男吸毒跟對長官施暴,是不同的罪質,加上鍾已跟班長和解,所以用陸海空軍刑法第51條替鍾男減刑,原本最低刑度的1年徒刑改判6個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