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彈中士工作懶散挨罵 衝打士官長不成反被判刑

飛彈中士暴行犯上,被橋頭地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飛彈中士暴行犯上,被橋頭地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2021/09/02 07:1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海軍海鋒大隊陳姓飛彈中士因工作懶散被指責,認為謝姓士官長故意找碴,涉嫌飆嗆「士官長了不起是不是,幹!」,並衝向前欲打人,被橋頭地院依暴行犯上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3月,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

判決書指出,陳姓被告為北部海軍海鋒大隊支援中隊飛彈中士。2019年7月22日起,其奉派前往高雄海軍海鋒大隊機動中隊支援伙房事務。

同年12月6日上午,海鋒機動中隊開會,謝姓士官長提及陳男工作態度懶散等情,引發他不滿,並認為謝在刁難,乃於下午1點多,在隊部集合場地集合結束之際,對謝稱:「士官長了不起是不是,幹!」。

陳男隨後衝向謝欲打人,遭郭姓中隊長等人攔阻後,在離開集合場地時,徒手搥打場地的玻璃門(未碎裂)。案經高雄憲兵隊依陸海空軍刑法第49條第4項、第3項之對於上官施強暴未遂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並起訴。

承辦法官指出,被告為現役軍人,本應重法守紀,因一時情緒失控,即以穢語辱罵擔任士官長,且欲對他施強暴犯行,法治觀念淡薄,影響軍隊紀律,惟念其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量處徒刑3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