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崙溪下瀑布發現台鐵員工遺體 「跑山獸」妻:好像冥冥中註定

馬崙溪下瀑布發現台鐵員工遺體,「跑山獸」妻:好像冥冥中註定。(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馬崙溪下瀑布發現台鐵員工遺體,「跑山獸」妻:好像冥冥中註定。(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2022/07/19 18: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42歲台鐵員工、彰化粘姓男子14日獨攀「谷關七雄」馬崙山失聯,台中市消防局於15日獲報即派員上山搜救,家屬也懸賞50萬尋人,皆無所獲,經委請捷克籍山搜達人「跑山獸」羅培德協助,羅培德今天花了約4小時,在上午11點即找到粘男遺體,「跑山獸」下山後到谷關消防分隊表示,事先排除消防人員已搜尋的路線,途中也曾迷路,意外下切到馬崙溪下方瀑布才發現粘男遺體,「跑山獸」妻子則稱好像冥冥中註定。

粘男失聯後,粘父及妹妹等家屬天天到谷關消防分隊等候消息,沒想到,今天卻傳來惡耗,家屬雖然悲痛,但還是十分感謝「跑山獸」能夠找到粘男。

「跑山獸」是接獲粘男家屬請託,昨晚連夜趕往谷關,今天清晨5時就出發前往馬崙山三角點,並與消防人員等一起往白姑大山方向搜尋,但他體力好,一馬當先,並於上午11點左右,意外在下切的溪谷瀑布中發現漂在水上的粘男。

台中市消防局谷關分隊長張凱閔轉述指出,「跑山獸」發現粘男遺體後,先將遺體拉上岸安置好才下山到谷關消防分隊,向家屬說明情況,雖然獲知粘男去世,家屬很傷心,但對「跑山獸」仍表達感謝,也非常感謝搜救人員連日的辛勞。

張凱閔說,因消防人員已連續上山搜尋5天,今天也有派員上山,「跑山獸」事先整合相關資訊,排除消防人員已搜尋的地方,依據最後手機訊號在大雪山53K基地台方位角200度方向,研判失蹤位置是在三角點北方方向,就以馬崙山三角點為準往北面搜尋,途中也曾一度迷路,後來順著規劃的路線下切,意外在瀑布發現粘男遺體。

「跑山獸」的妻子羅勃伊婉也表示,之前先生曾說要帶她去爬馬崙山,結果卻來馬崙山尋獲失聯的粘男,可能是冥冥之中註定。張凱閔說,從粘男失聯的地點到瀑布,落差達近千公尺,也不可能是直接摔落,研判粘男可能是在山區迷路後往溪谷下切,結果不慎跌落瀑布中,因其背包中有外套,夜間不可能不穿著外套,研判粘男可能在14日當天就遭遇意外。

「跑山獸」向消防人員表示,在瀑布發現粘男遺體也很意外。(民眾提供)

「跑山獸」向消防人員表示,在瀑布發現粘男遺體也很意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