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岸流藏殺機! 漁光島溺水男大生遺體尋獲

空勤直升機到場協助從高空對海面上搜尋溺者。(南市消防局提供)

空勤直升機到場協助從高空對海面上搜尋溺者。(南市消防局提供)

2022/07/17 15: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民眾於今天上午7點多在台南安平遠洋漁港紅燈塔外發現1具男性遺體,海巡署岸巡人員獲報後前往撈起,發現其特徵與15日下午在漁光島舊秋茂園海域溺水失蹤的男大學生相符,聯繫家屬到安平漁港安檢所確認身分無誤,由岸巡人員報請檢察官相驗調查。

台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於15日下午6點半獲報安平區漁光島舊秋茂園外的海域有人溺水,消防局即出動安平、特搜等消防分隊等多個人車、救生艇前往搶救,並通報安平商港高雄港務消防隊、岸巡隊等多個單位協助處理。

消防局安平分隊人車到達現場,從現場附近停放的機車車牌,查出溺水者疑為21歲王姓男大學生(大學1年級),王生溺水時有民眾發現下水欲搶救,疑風浪太大而失蹤。當晚,消防、海巡、港務都派出船艇在海面搜尋,到晚間8點因夜色太暗、暫停海上搜救行動,持續在岸上巡邏守望。

16日,南市消防局與相關搜救單位、空勤直升機再投入搜尋,一整天仍無所獲。17日上午7點多,岸巡人員接獲民眾通報指距離男大生溺水案發地約100公尺處的安平漁港紅燈塔外海發現1具特徵相符的男性遺體,消防、岸巡人打撈上岸、聯繫家屬到岸巡隊安平漁港安檢所確認是王姓男大生無誤。

有台南市民說,安平漁光島月牙灣景色優美,常吸引許多外來遊客到該地戲水消暑,但該地因地形緣故、暗藏離岸流,這離岸流隱藏殺機,最好人走到海水位於膝蓋處就不要再往前走,因為水到腹部以上位置,海水拉力很強,人難以與海水抵抗,有時會被海水帶走。

據了解,離岸流是人到海邊戲水時最大的安全威脅之一,離岸流是從海岸帶到海中的1種海流,所以民眾到海邊戲水時應先觀察地形與海面狀況,如發現兩邊都是海浪,中間出現相對平靜無浪的區域,要避免在該處海岸戲水、盡量遠離。

6月21日下午,就有來自高雄市的6名高中職畢業生相偕到台南安平區漁光島戲水解熱,其中18歲張姓男子被大浪捲走後不幸溺斃。

空勤直升機到場協助從高空對海面上搜尋溺者。(民眾提供)

空勤直升機到場協助從高空對海面上搜尋溺者。(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