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4人逃亡...曾到2醫院欲狙殺重傷賴敏男?兇嫌李鴻淵吐動機

李鴻淵犯後曾到兩家醫院亂繞,但他否認想繼續殺害賴敏男,而是想搭計程車與借用廁所。(記者張瑞楨翻攝)

李鴻淵犯後曾到兩家醫院亂繞,但他否認想繼續殺害賴敏男,而是想搭計程車與借用廁所。(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7/16 12:0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犯下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4死1重傷駭人刑案的主嫌李鴻淵,攜帶3把槍與上百發子彈,昨天中午於台中市一家養生館被逮捕,他前天(14日)傍晚犯案後,分別到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急診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亂繞,讓人聯想到他是否得知康建公司董事長賴敏男(賴博士)沒死,刻意到醫院急診室想再狙殺?對此,他說,自己到兩家醫院的動機,前者是搭計程車比較容易,後者則是「去尿尿」。

李嫌前天傍晚5時許,槍擊5人之後,騎走被他殺害的課長劉慶杉機車,返回到草屯鎮雙冬地區的住處,故意把手機放在住處,警方荷槍實彈圍捕落空,他換騎自己的機車,到中市霧峰區找黃姓工程行老闆借錢,他以前曾是黃老闆的員工。

李嫌借得3萬元「跑路費」,由黃老闆驅車載著他,到位於霧峰區的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急診室,他於急診室內亂晃數圈,轉搭急診室門前的排班計程車,到位於中市南區的中山醫學大學,進入醫院亂晃後,又走到台鐵大慶車站,搭車站旁的計程車到中市西屯路與文心路口下車,再徒步55公尺,於前天晚間7時36分,進入位於北區中清路一段的「東京SPA養生美容會館」,投靠被他稱為「小老弟」、草屯同鄉的賴姓經理,賴男將他藏匿在五樓。

就在李嫌逃亡時,媒體已陸續披露,被李嫌槍擊的康建公司董事長賴敏男沒死,重傷轉送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急救中,李嫌刻意到亞大附醫院急診室、中山附設醫院附設醫院,是否想找賴敏男,繼續狙殺?對此,他於南投縣警局刑警大隊偵訊時,否認有上述想法。

李嫌說,逃亡到台中市霧峰區找黃老闆時,已經是傍晚時刻,不容易攔到計程車,因此,黃老闆將他載到亞大附醫,讓他能到急診室門前,搭乘排班計程車,這純粹是搭小黃方便,至於到中山醫大附設醫院,是他內急想上廁所,尿完之後,再徒步到不遠處的台鐵大慶車站,因為車站前也會有排班計程車,比較容易搭車。

至於李嫌這一路上,共換乘6輛小黃,投靠養生館的賴姓經理時,也不是驅車直達門口,而是在距離養生館55公尺處下車,再徒步到養生館,這是否製造行蹤的「斷點」,讓警方難以追查?對此,李嫌並不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