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生技公司老闆賴敏男遭槍擊重傷 台大博士專研菌菇

南投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發生槍擊案,創辦人賴敏男頭部中彈受重傷。(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南投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發生槍擊案,創辦人賴敏男頭部中彈受重傷。(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22/07/15 05:57

首次上稿 07-14 22:12
更新時間 07-15 05:5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昨傍晚發生槍擊命案,行刑式槍決造成4死1重傷,其中81歲傷者是公司創辦人賴敏男,賴為台灣大學農化系博士,專長培養多種菌菇類,從原本培育食用菌菇,到現在的藥用菌菇生產研發,是知名的菌菇類生物科技廠。

康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1年,創辦人賴敏男出身草屯鎮,專長培養多種菌菇類,成立公司後,產品涵蓋固態培養牛樟芝、冬蟲夏草菌絲體、桑黃、靈芝、雲芝等,產品還外銷到中、港、澳及馬來西亞等地。

賴敏男從事菌菇類培育多年,從原本的食用菌菇,到現在的藥用菌菇生產研發,近年還利用皿式培養,成功培育出牛樟芝子實體,應用優質培養基質,結合牛樟芝菌株,將原本椴木栽育期耗時2、3年,縮短成4個月,價格也能降至目前市售價的2到3成,對產業界有極大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