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4死命案主嫌逃亡路線曝 警扣罕見「滅音器」

警方查扣槍彈,以及罕見滅音器。(圖上,圓柱型)。(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槍彈,以及罕見滅音器。(圖上,圓柱型)。(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7/15 17: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犯下南投縣草屯康建生技公司4死1重傷命案的李鴻淵,昨天(14日)犯案之後,先奪取該公司課長劉慶杉(死亡)機車,騎到台中市霧峰區棄置後,再改搭計程車於中市霧峰區亂遶,並於昨夜7時36分進入中市北區中清路的養生館,該養生館的經理是他的同學,將他藏在沒有營業的5樓夾層,至於他為何不持槍抵抗警察?他與警方對峙時說,「我甘願啦(指殺人之後,被逮捕也心甘情願)」,警方查扣3把槍與子彈,以及罕見的滅音器。

調查顯示,李鴻淵昨天傍晚行兇後,沒有返回住處,而是騎著被他槍擊死亡課長劉慶杉的機車直奔中市霧峰區,警方緝捕撲空,他棄置機車後,又在中市更換5次的計程車,在霧峰地區亂遶一陣之後,聯繫以前的好友(同事),於霧峰區借得3萬元,直奔上述養生館。

據指出,李嫌昨天晚間7時36分進入養生館,該養生館經理是他昔日同學,也是從小居住草屯的同鄉,於是將他藏在5樓夾層內,該養生館1樓是大廳,2至3樓都是包廂,4樓是員工休息室(宿舍),警方是今天中午11時許,先由一批便衣警察來探路,12時至1時許,大批警力抵達後,開始攻堅,從2樓一路搜索至5樓,他蹲在隔間夾層上,與警方對峙,警方威脅他,「不下來,就開槍」,他回答「我甘願啦」,隨後被警方逮捕。

警方發現他身上腰間有1把手槍,背包、隨身袋另有各1把槍(皆改造),還有滅音器,以及火力強大的制式子彈,他於今天下午2時許被警方押解走出養生館時,對媒體記者大喊「大家好」,還大聲告訴媒體記者,「我要報仇」、「深仇大恨」、「我是為報仇殺人的啦」。

李鴻淵沒拒捕,他宣稱「我甘願啦(指殺人之後,被逮捕也心甘情願)」。(記者張瑞楨翻攝)

李鴻淵沒拒捕,他宣稱「我甘願啦(指殺人之後,被逮捕也心甘情願)」。(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