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妻後自戕未果在她遺體旁睡死 狠夫怨:錢都被拿走

葉男涉嫌持菜刀殺害妻子,現被收押桃園看守所。(記者鄭淑婷攝)

葉男涉嫌持菜刀殺害妻子,現被收押桃園看守所。(記者鄭淑婷攝)

2022/06/20 17:4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59歲男子葉偉華因金錢問題,涉嫌持菜刀殺害同為菲籍台僑的49歲葉姓妻子,犯案後自戕未遂還喝得爛醉,倒在妻子遺體旁呼呼大睡,被依家暴殺人罪起訴,桃園地院今天首度開庭,葉男坦承殺妻犯行,也不願與妻子家屬調解,辯護人以葉男犯案後電告胞弟並透過外甥女報警,符合刑法自首減刑要件,不過,檢方認為葉男僅告知胞弟有自戕意圖,並未囑託報案,與自首有別,將聲請傳喚葉男胞弟出庭。

全案發生在今年1月13日,葉男與妻子因金錢問題,在桃園市八德區租屋處爭吵,妻子持水果刀、菜刀欲攻擊,葉男接連搶下後情緒失控,持菜刀朝著妻子連續砍殺,不顧她苦苦哀求「好了、好了」、「我手斷掉了」,直到妻子倒地才罷手,驚覺鑄下大錯後,葉男打電話告知胞弟「阿兄(台語)做壞事,阿兄要先走了」,隨後持刀自戕並喝得爛醉,在妻子遺體身旁呼呼大睡,直到警方上門。

葉男現收押桃園看守所,出庭時對於檢方起訴事實沒有意見、坦承殺人,但沒有印象有聽到妻子喊「好了、好了」、「我手斷掉了」,當時他閉著眼睛砍,不知砍到妻子哪裡,大概都在頭部;他自承,「因為我很生氣,為了我的錢,都被妻子拿走,寄回菲律賓給家人用,她就是騙我的錢,退休金都給她拿走,我看存摺錢都沒了」;不過,葉女家人都在菲律賓,法官問及是否安排與葉女家人調解,葉男拒絕說「不用」。

葉男辯護人表示,葉男在行為後打電話告知胞弟,胞弟再打給外甥女,並透過她報警而得知此案,應適用刑法自首減刑要件,另,葉男坦承犯行,且本件是因金錢產生糾紛所致,葉男是在一時情緒下犯案,並非預謀,行為後深感懊悔;檢察官則認為,葉男只是告訴胞弟有自殺之意,並未囑託胞弟或外甥女報案,與自首有別,將聲請傳喚葉男胞弟出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