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凶殺人!泰籍台僑夫妻2屍3命 在泰落網凶嫌供稱「50萬只拿到2萬」

泰籍台僑夫妻李邦勝、李芬芳在台遭殺害並棄屍在BMW X4後車廂;其中1名嫌犯落網供稱主嫌買兇殺人。(資料照,記者許倬勛攝)

泰籍台僑夫妻李邦勝、李芬芳在台遭殺害並棄屍在BMW X4後車廂;其中1名嫌犯落網供稱主嫌買兇殺人。(資料照,記者許倬勛攝)

2022/06/20 06:44

首次上稿 06-19 22:07
更新時間 06-20 06:44

〔記者魏瑾筠、李容萍/桃園報導〕泰籍台僑夫妻李邦勝、李芬芳在台遭殺害並棄屍釀兩屍三命案,引起台泰高度關注,在泰國投案的泰國籍男子王大賢供稱買凶殺人,在台灣僱用薩馬(Samart)和塔納瓦(Thanawat)兩名泰國移工動手,其中,塔納瓦在泰國落網後坦承,王男以支付他們兩人每人50萬泰銖(約新台幣42萬元)為代價行兇,但只拿到2萬泰銖(約新台幣1.7萬元),也讓案件有了重大進展。

台灣檢警調查,在台從事人力仲介的李氏夫妻,疑因金錢糾紛,8日晚間10點多遭王男在新北市土城區某移工宿舍殺害、裝進BMW X4後車廂後,被棄屍在高鐵桃園站附近停車場,而王男於9日已搭機返泰。

經泰國警方策動王男出面投案,王男起初矢口否認,還扯是台灣黑幫殺人,後才坦承是因毒品交易的債務糾紛殺人,並供出僱用2名泰籍共犯,事發後都已回到泰國。

據了解,台灣警方掌握王男與這2名來台不到兩年的移工私交甚篤,監視器畫面也拍到兩男在案發前曾出入案發地點,全案曝光後兩人即於11日搭機離台,引起警方高度懷疑兩人涉案。

桃園地檢署證實已將另2人列為被告,並對其住處進行搜索、發拘票且依法為入出境留置處分,同時將兩人姓名及身分資料通知泰方,請泰方協助查緝。

據外媒報導,塔納瓦今在泰國東北部的一個村莊被捕後供稱,王男以支付他與薩馬每人50萬泰銖,僱用兩人行兇,但實際上他只拿到2萬泰銖(約新台幣1.7萬元);目前薩馬仍在逃。

針對台灣警方希望能引渡王男,但被泰國警方拒絕,泰國警察總長蘇瓦(Suwat Chaengyodsuk)17日在記者會中表示不會引渡王嫌,並重申沒有必要讓嫌犯去台灣面對審判,台灣和泰國警方會各自偵查辦理,兩邊也會互相交換證據和訊息。桃園地檢署則表示會持續努力。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