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班司機無照酒駕害3命 靠行物流車主、保證人再判賠935萬餘元

貨車司機朱汶珽無照又酒駕釀3死,已被判刑8年10月定讞。(資料照)

貨車司機朱汶珽無照又酒駕釀3死,已被判刑8年10月定讞。(資料照)

2022/05/05 17:1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男子朱汶珽代班駕駛物流車送貨,無照又酒駕造成2名環保志工及1名路人死亡,物流車靠行的通運公司為此支付賠償金及修車費,事後向陳姓車主及陳姓保證人求償,桃園地院依據雙方簽訂的靠行服務契約書,近日判決2人須連帶賠償通運公司935萬餘元。

朱男於2019年8月24日代班駕駛物流車,送貨到桃園市蘆竹區便利商店,返程時邊開車邊飲用酒精飲料,途經蘆竹區中興路轉大竹路288巷時超速又遇大彎道,整輛車失控連撞停在路邊的4輛車,並波及3名環保志工及2名路人,其中2名環保志工及1名從事保全工作的葉姓路人傷重不治,朱男及搭載的女友也受傷,朱男當下酒測值0.64毫克,駕照早因酒駕前案被吊銷。

刑事部分朱男已被判刑8年10月定讞;被害人家屬提出民事求償,法院判決朱男及找朱男代班的陳姓司機、委託送貨的物流公司、靠行的通運公司須連帶賠償,全案上訴中。

通運公司另主張,肇事物流車是陳姓司機所有,於2019年3月間與公司簽訂靠行契約書,並找陳姓男子擔任連帶保證人,而陳姓司機於同年8月臨時找無照的朱男代班且酒駕肇禍,公司為此先行支出包括傷者及死者慰問金、死者賠償金、受損車輛、路樹修復費等,以及律師費、公司名下車輛遭扣押期間租車費等,加起來逾千萬元,因此向朱男實際聘僱人陳姓司機及陳姓保證人求償。

判決指出,依據通運公司與陳姓司機簽訂的靠行契約書,明定發生事故時,處理事故所需費用及肇事所生刑、民事責任,由陳姓司機及所僱用或肇事人員全額負擔及賠償,保證人則負連帶責任,因此通運公司求償已支出的傷者及死者慰問金、死者賠償金、受損車輛、路樹修復費等有所憑,判決陳姓司機及陳姓保證人須連帶賠償935萬餘元,至於律師費、扣押期間修車費等為訴訟伴隨的程序,請求2人賠償非可採,此部分駁回,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