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上被性騷、1年多後再見惡狼犯案 正義女拍照助警抓惡狼

警方依監視器鎖定姚男身分。(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依監視器鎖定姚男身分。(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4/26 12:1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 台中市41歲姚姓男子,涉嫌於2018年間,在台鐵區間車上,以「附近很擠、旁邊有異味(移工體味)」為由,靠近並性騷擾年輕女子小芳,包括用下體磨蹭女子腰部或大腿,事隔1年多,小芳搭乘火車,驚見姚男用同手法,性騷擾一名高中女學生,將姚男拍照並上傳網路,警方才鎖定嫌犯,台中地院依性騷擾罪判刑2月,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無業的姚男,涉嫌性侵擾的案件恐不只兩件,但多數受害人沒聲張,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的員警都認識姚男,如果見到他現身,會密切注意此人是否有違法言行。

判決書指出,姚男2018年10月、11月間某週日下午,搭乘台鐵自強號北上列車,由員林站往台中站區間時,見女子小芳(化名)站在列車走道處,他藉故「附近很擠、旁邊有異味」而靠近,用生殖器部位磨蹭小芳腰部、大腿1 、2秒,事隔1年多,2020年6月21日下午,小芳見姚男,用同樣手法騷擾揹著書包的一位女高中生,將之拍照上傳Dcard社群網站,發布文章提醒網友注意,鐵路警察局員警瀏覽到文章並聯繫小芳,始查獲姚男涉案。

檢警偵查與法院審理時,小芳作證說,第一次被騷擾時,是收假日人潮較多,但還是有一點點空間,姚男一直告訴她,旁邊很擠、移工有異味云云,並不斷藉此靠近她,用下體碰觸她的腰部、大腿部位,她感到很奇怪,因為列車上空間並未達到十分擁擠的程度,她請姚男移動到別處,姚男卻一直在她背後講話,她感覺很害怕,之後迅速離開。

小芳說,2020年6月21日搭乘台鐵列車時,她又見到姚男用同手法,涉嫌性騷擾一名揹書包的女學生,姚男還向女學生說,旁邊的移工好臭,她從外表、說話內容與行為,很快辨認出姚男就是性騷擾她的人,如今又見姚男用相同手法騷擾其他女性後,他感到很生氣,決定要將姚男拍攝下來,放到網路上以提醒眾人注意。

姚男的律師辯解說,姚男學歷不高,一時失慮而犯本案犯行,已深切悔悟自身行為,請考量其生活困頓、有意願與小芳和解等狀況減刑,台中高分院更一審認為,姚男當時37歲,當有相當社會經驗,並非智慮淺薄之人,且尊重他人身體界線,未經同意不能任意碰觸他人身體,是做人處事的基本素養,卻藉機騷擾女性,並無足以引起一般同情而顯可憫恕,依性騷擾罪判刑2月,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員警盤查姚男,依性騷擾罪嫌法辦,法院判刑2月,可易科罰金。(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盤查姚男,依性騷擾罪嫌法辦,法院判刑2月,可易科罰金。(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