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正妹律師「北港香爐」 高雄知名高工主任這下GG了

正妹律師張怡。(資料照)

正妹律師張怡。(資料照)

2022/04/21 12: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020年代表時代力量參加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的正妹律師張怡,被自稱是立委莊瑞雄服務處主管、高雄某知名高工黃姓主任留言譏諷她「北港香爐眾人插」,張怡除向學校、高市社會局提出性騷擾申訴外,更提告求償10萬元,鳳山簡易庭審理後,認定黃姓主任發文調侃張女性生活不檢點,已侵害她的人格尊嚴,判黃男應賠3萬元。

張怡畢業於恆春國小、台大外語系,後到美國柏克萊大學研修碩士,取得美國紐約州的律師執照,返台後也取得律師執照,長期關注南屏東的環境、社會議題,曾在2018年以「素人」之姿,無黨籍參選恆春鎮長,獲得3014票,得票率為17.93%,外形亮眼的她,更被冠上「正妹律師」的封號。

2020年11月,張怡代表時代力量參加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時,被黃姓主任在臉書「恒春縣臨時政府‖恆春半島公共論壇」留言譏諷她是「北港香爐眾人插」,張怡不甘受辱,對黃男提起性騷擾申訴,校方和高市府社會局調查後均認定性騷擾成立。

張怡再提民事告訴,向黃男求償10萬元,鳳山簡易庭審理時,黃男辯稱他的發文只是附合其他網友的留言,沒有性騷擾對方的意思,並承諾會退出臉書社團。

但法官認為,黃男雖否認有性騷擾的意思,但「北港香爐眾人插」源自於知名小說《北港香爐人人插 》一書,而有「北港香爐眾人插」的台語俗諺,且是指女性性生活不檢點之意,非指寺廟供奉神佛正常拜拜,依黃男具有碩士學歷,且又是高雄某知名高工主任的社會經歷,難以推諉不知該詞函意,因此認定他侵害張女的人格尊嚴,判賠3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