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士官兩度申訴長官性騷擾才成立 怒控官官相護瀆職告不成

國防部空軍松山指揮部。(資料照)

國防部空軍松山指揮部。(資料照)

2022/04/26 11:4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時任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的女士官,不滿曾性騷擾過她的長官余姓男少校,在她的簽呈加註「違反採購時程,下次要注意」等警語,申訴指控余男性騷擾,軍方初次調查原不成立,第二次卻翻盤成立,女士官認為初次調查性騷擾案的蔡姓少校等6人袒護余男,控告余男等7人偽造文書及瀆職,台北地檢署認為罪證不足,今將7人不起訴。

不過,檢方發現,這起性騷擾申訴案初次調查時,負責調查的蔡姓少校保防官等6人,沒有詳加調查即草草結案,雖未構成瀆職及偽造文書等罪,但蔡男等6人調查案件的態度草率,由於部分人已調離松指部,此部分移交國防部另行行政調查。

余姓挨告後也曾反控女士官誣告,檢方認定女士官的指控也並非空穴來風,認定女士官涉誣告的罪證不足,先前已將她不起訴,她則在事發後不久申請退伍。

女士官指控,2019年間,她在軍中遭余男性騷擾,原本沒打算申訴,只私下向同袍傾訴此事,余男得知後卻挾怨報復,藉故在她的簽呈上指責「違反採購時程,下次要注意」,她氣不過才申訴余男涉嫌性騷擾,結果內部初次調查竟不成立,直到第二次調查才翻盤,她認為負責初次調查的蔡姓少校等6人官官相護,一併提告瀆職及偽造文書等罪。

蔡姓少校等6人均否認所有指控,辯稱不清楚申訴案的相關流程,下面送公文上來,他們就逐層核章。檢方雖認為蔡男等6人調查性騷擾案件時的態度草率,但難證明6人與余男之間,有涉及共同偽造文書或瀆職等犯意,因此認定罪證不足,將蔡男、余男等7人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