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串「艋舺」、輾屍案主嫌彭偉明狂射62槍 二審仍判5年10月

曾客串電影「艋舺」的輾屍案主角彭偉明(右二),曾犯下勒索小模一案,又因濫射62槍而判刑5年10月。(資料照)

曾客串電影「艋舺」的輾屍案主角彭偉明(右二),曾犯下勒索小模一案,又因濫射62槍而判刑5年10月。(資料照)

2022/04/20 15:0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2010年犯下轟動台灣的「輾屍案」,主嫌彭偉明(37歲)曾參與電影參與電影《艋舺》演出,卻在3年前於鬥毆中被人「打斷手腳」,他認為將他「斷手斷腳」仇家,與中市南屯區一間當舖有關,去年1月持改造步槍,見蔡姓男子走出來當鋪,他不分青紅皂白狂射62槍,打爛蔡男汽車,但實際上蔡男與仇家無關,一審時被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未遂罪判刑5年10月,他上訴二審,宣稱蔡男毫髮無傷,一審量刑太重,但台中高分院卻認為量刑適當,駁回上訴,可上訴三審。

行徑宛如「狂人」的彭偉明,犯罪惡行頗多,2010年5月,當時年僅26歲的彭偉明,在台中市文心路開車撞死黃姓婦人,警方到場時,彭男的友人張惟勛號召某車隊的年輕人穿著黑衣到場,對員警高聲咆哮,更惡劣的是,張男開車直闖封鎖區輾壓黃婦遺體,將右腿輾斷示威,引起社會輿論譁然。

彭男因此「輾屍案」於黑道上揚名,並參與台灣電影《艋舺》拍攝,該電影海報中,他就站在男主角阮經天左後方,不過,2018年底,彭男卻於一場鬥毆中落單,被仇家打斷手腳,但他還是持續犯罪,2019年間,名模林志玲的師妹洪姓小模手機遺失,彭男向不詳男子「阿六」取得手機內的小模與前男友性愛影片,向小模勒索1200萬元,此案判刑10月。

他於勒索小模一案入獄執行前,想報復打斷手腳的仇家,他懷疑該當鋪與仇家有關,去年1月2日深夜11時,他埋伏當鋪外2個多小時,見陌生、非仇家的蔡姓男子走出當舖外擬開車離去,他認為車牌「1177」,與當舖名稱「壹壹柒柒」相同,遂認為定蔡男與當舖、仇家有關,隨即狂射62槍,蔡男閃躲而倖免於難,彭男不久後自首投案。

台中地院一審時,彭男對持槍等犯罪事實,坦承「我沒有意見」,台中地院認為彭男素行不佳,濫射蔡男與汽車等惡行,嚴重危害社會治安,但投案可以減刑,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判刑3年6月,併科15萬元罰金,殺人未遂罪判刑4年,應執行徒刑5年10月,彭男與檢方上訴二審,彭男認為量刑太重,檢方則認為彭男狂射62發,法官卻依自首減刑,量刑太輕。

台中高分院二審認為,彭男確實是自首,依法可減刑,一審量刑妥當,駁回雙方上訴,可再上訴三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