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掃當舖、名車62槍 槍手帶衝鋒槍投案

嫌犯彭偉明持圖中同款改造衝鋒步槍(示意圖,翻攝自網路),掃射槍擊案現場在超商附近。(本報記者攝、資料照)

嫌犯彭偉明持圖中同款改造衝鋒步槍(示意圖,翻攝自網路),掃射槍擊案現場在超商附近。(本報記者攝、資料照)

2021/01/14 05:30

〔本報記者/報導〕台中市元旦連假期間發生重大槍擊案!10年前開車撞死婦人,還撂來友人開車來回輾死者遺體的男子彭偉明,涉嫌在3日凌晨持衝鋒步槍朝南屯區某當舖與要價逾千萬的名車瘋狂掃射,起碼開60多槍逃逸,現場連同當舖與名車都被射成了蜂窩,幸好無人受傷, 沒有波及無辜。案發後迅速傳開,震驚黑白兩道,警方正布線追緝時,槍手彭偉明卻突然向某「數字分局」投案,目前已遭羈押。

當舖與名車射成蜂窩

3日凌晨1點多,1輛自小客車悄悄駛抵中市南屯區一間重劃區附近的當舖,槍手下車後,持長槍朝當舖及停放當舖前1輛要價逾千萬名車瘋狂掃射,一時間槍聲大作,因當舖周遭多屬新建案,住戶不多,未波及無辜。

彭偉明稱與當舖有糾紛

當舖附近1家超商夜班店員當時還以為放鞭炮,好奇朝外頭一看,驚見惡煞手持長槍瘋狂掃射,嚇得趕緊蹲在櫃檯後方,直至槍擊聲停止才抬頭。警方獲報圍起封鎖線勘查採證,現場共尋獲步槍彈殼62枚。

近幾年各縣市偶發的槍擊案,不管是針對性的尋仇或示威,不曾有過如此驚人作風,「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非得開這麼多槍?」消息震驚黑白兩道,警方不容挑釁公權力的行為,經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很快鎖定槍手座車,確認是36歲的道上份子彭偉明所為。

警方準備發動逮捕行動時,彭男在3日中午竟主動向中市某「數字分局」投案,並帶警方起出涉案改造衝鋒步槍1把、彈匣及10多發步槍子彈;他供稱因與當舖有糾紛,當天凌晨心情不佳才開槍洩憤,警方對其說詞存疑,訊後將全案依槍砲等罪嫌移送檢方複訊後,檢方聲押獲准。這起槍擊從發生到槍手投案,時間不超過12小時,槍擊動機待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