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網買到假的五星級飯店住宿券 竟是超商ibon系統做出來的

民眾上網買五星級飯店住宿券,竟是用ibon系統偽造出來的假券。(讀者提供)

民眾上網買五星級飯店住宿券,竟是用ibon系統偽造出來的假券。(讀者提供)

2022/04/20 10:4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洪姓女子上網徵求宜蘭某五星級飯店住宿券,余女見有機可趁,下載住宿券圖檔後再用超商ibon系統列印,以8張住宿券賣給洪女6萬元,洪女拿到券後感覺手感不對,懷疑受騙上當,於是她先通知警方埋伏,再跟余女相約面交再買一次,余女現身交易時,當場被警方逮捕,檢方偵結後將她依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

檢方指出,去年10月22日晚間10點多,洪姓女子到臉書社團網徵求宜蘭某五星級飯店住宿券,余女(38歲)看到PO文後,私訊洪女稱手上有多張住宿券,雙方議價後,以8張住宿券6萬元成交。

余女見生意上門,先到網路找出飯店住宿券的圖檔,用繪圖軟體修圖後,把檔案傳到超商ibon系統,再由李姓男友(30歲)到超商列印出16張偽造的住宿券,隔天面交賣給洪女。

洪女拿到住宿券後感覺手感不對,她懷疑受騙上當,於是跑到警局求助,經她和員警商量後,決定透過釣魚方式,再把余女約出來;洪先連繫余,說自己還缺住宿券,想再多買幾張,余女於是把手上剩下的4張住宿券,以3萬元價格再賣給洪。

雙方相約面交時,埋伏在旁的員警立即出示身份,將余和李男一起帶回派出所偵辦。余、李落網後坦承犯行,說自己缺錢才會起貪念騙錢,偵結後被檢方依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