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程目擊超商暴力事件 反送中女孩張珮歆:那是明白的暴力與邪惡

台北市大安區的超商男店員,遭醉客吳姓男子毆傷,警方獲報到場將吳男壓制逮捕送辦。(圖取自IG_peihsinchang_cc)

台北市大安區的超商男店員,遭醉客吳姓男子毆傷,警方獲報到場將吳男壓制逮捕送辦。(圖取自IG_peihsinchang_cc)

2022/04/17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北市大安區的超商男店員,遭醉客吳姓男子毆傷,警方獲報到場將吳男壓制逮捕送辦。15日「反送中女孩」張珮歆在其IG發文表示自己當時就在現場,並把事發過程到筆錄甚至收到恐嚇訊息的驚險經過都詳細的打在文章中,並想藉此事件喚起台灣人對社會安全的重視。

綜合媒體報導,12日上午6點左右,台北市大安區一間超商傳出暴力傷人事件,起因竟是店員告知店內冷藏食品採自助式微波,吳男質疑他態度不佳便動手怒毆還揚言包內有槍,警方到場用辣椒水壓制吳嫌後並在他的包內起獲辣椒槍1把、辣椒彈8顆和甩棍1支,他本人對毆人犯行坦承不諱,全案依涉嫌刑法傷害罪、恐嚇罪移送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本月15日,先前因到港參與反送中運動為人所知的張珮歆,在自己的IG發文表示暴力事件發生時自己就在現場,目睹事發經過,過程中除了幫助店員,也有與施暴的吳男接觸,事後更收到吳男訊息恐嚇。然而最讓張珮歆傻眼的是,當她打電話向友人求助時,卻聽到「從頭到尾就是妳不應該惹腥!」、「妳以為這個世界有正義?」、「活該」等字眼,讓她感到非常憤怒。

張珮歆認為,即便明白社會機制,明白那撼動不了,但不應該認為這些不公的事是理所當然!她還說,「今天造成恐懼的,是無理的暴力本身、是黑道幫派的囂張氣焰、是未知、是可視卻不可量化的隱形威脅,而不是我『主動惹腥」』。張珮歆感慨,「社會默許了不成文的遊戲規則,無形間壓迫到無辜的人,大家都成了共犯。」

最後張珮歆說,「你有槍,我有筆。你有黑道幫派,我有社會公民。我們要用群體力量對抗這些潛規則,用智識和輿論對抗彈藥。」希望能成功喚起人們對社會安全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