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累犯被逮 重判8月需入獄

屏東陳姓男子工地開喝啤酒後酒駕騎機車被逮,法官查出他酒駕曾賴警逼迫認罪,這次累犯又酒駕,法官不再給其自新機會,重判8月不得易科罰金,定讞需入獄服刑。(資料照)

屏東陳姓男子工地開喝啤酒後酒駕騎機車被逮,法官查出他酒駕曾賴警逼迫認罪,這次累犯又酒駕,法官不再給其自新機會,重判8月不得易科罰金,定讞需入獄服刑。(資料照)

2022/04/10 07:1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屏東陳姓男子於2021年4月間在枋寮鄉某工地飲用啤酒後,酒駕騎機車,騎了20分鐘酒氣未代謝完就被警攔獲,酒測值0.32,屏東地院法官查出他不只一次酒駕,且一年內至少兩次酒駕被逮,尤如街頭不定時炸彈,判刑8個月不得緩刑,必須入獄服刑,被告認為判太重上訴,並請求易科罰金,二審查出陳2年前曾酒駕被查,還賴員警逼其認罪,累犯無悔悟之心,維持8月刑且不得易科罰金,全案定讞。

判決書指出,被告陳男於當天下午在工地喝完啤酒,吐氣所含酒精濃度已達每公升0.25毫克,明知已達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程度,仍酒駕上路,騎了20分鐘,因形跡可疑被警攔查,酒測值0.32遭公共危險罪送辦,一審判刑8月、不得易科罰金,被告上訴高雄高分院,聲請改判易科罰金,才能繼續工地上工。

二審法官查出2019年間被告也曾酒駕被警攔下,他還賴遭警逼迫認罪,被判7月也不得易科罰金,陳同樣上訴,一改態度認罪知錯願改,法官給予自新機會,不料,被告酒駕累犯被判8月,不得易科罰金,被告如今還想炮製上次模式,法官已不為所動。

法官審酌被告自92年起已有多次不能安全駕駛等前科,有其臺灣高等法院被告前案紀錄表在卷可查,難謂其素行良好,被告酒後駕車行為,猶如公共道路上之不定時炸彈,對其他用路人之生命、身體安全造成危險,其多次因酒後駕車經法院判處罪刑,仍執意再犯本案,可見其漠視法令,毫無悔改之意,故駁回被告上訴,仍判8月不得易科罰金,全案定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