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僅4輛3千萬名車「8888」車牌 監理人員「走後門」助代辦業6千買走

全球限量31台、市價3千萬,號稱全台只有4輛的頂級名車BARBUS G850,其所掛的鐵支車牌「8888」竟是監理人員「暗坎來的」。(翻攝台灣總代理臉書粉絲頁)

全球限量31台、市價3千萬,號稱全台只有4輛的頂級名車BARBUS G850,其所掛的鐵支車牌「8888」竟是監理人員「暗坎來的」。(翻攝台灣總代理臉書粉絲頁)

2022/03/23 12:18

相關新聞連結:
技士助代辦業者6千元標走8888鐵支車牌 監理所回應了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全球限量31台、市價3千萬,號稱全台只有4輛的頂級名車BARBUS G850,其所掛的鐵支車牌「8888」,竟是高雄監理所李姓科員利用「系統漏洞」,助代辦業者直接用6千元底價買走,雄檢偵查後將李姓科員依貪污等罪起訴。

檢方指出,根據「公路監理機關汽車牌照號碼選號及招標作業規定」,經標售而無人競標的第一、二級號牌,及以得標繳費後未於3個月內辦理領牌的號牌,開放以底價網路選號,一個月後仍無人選購,造冊陳核後轉庫存,不再併入一般順號編發,由各所另行核發。

一級車牌(俗稱「鐵支車牌」,4個號碼都相同)過去在監理單位至少都能標出新台幣6位數以上的價格,這面「OOO-8888」的車牌,先由某車輛租賃公司標下,公司再以租賃車輛不能懸掛一般車牌為由,以資格不符棄標。

「OOO-8888」的車牌第二次開放競標,李姓代辦業者得標後卻沒有在3個月內領牌,車牌依規定要開放民眾選購,但高雄監理所李姓科員(33歲)疑接受李姓代辦業者委託,利用「系統漏洞」,在2018年9月3日上午8點52分43秒,用個人權限把「OOO-8888」的車牌從庫存轉待發後,5分鐘後再把這面車牌以「漆面瑕疵,酌量補漆」等不實理由,在電腦系統上設定「車牌入庫」,讓一般民眾無法選購。

同年10月29日,李姓代辦業者告訴李姓科員客戶準備領車掛牌後,李於隔天下午3點10分33秒,在電腦系統將瑕疵原因取消,並於15秒後把「OOO-8888」的車牌再從庫存轉待發;李姓代辦業者提早知道此訊息,在短短8秒內就直接用底價6千元購得這面價值數十萬元的熱門車牌。

檢廉獲報介入偵辦,李姓科員坦承有用「漆面瑕疵,酌量補漆」的理由車牌下架,但否認協助李姓代辦業者低價取得熱門車牌,辯稱是監理所同事告知有此狀況,他才會到系統填寫。而李姓代辦業者也否認有行賄李姓科員,強調一切都是依規定購牌,只說自己如果有順利標到車牌,可以拿2500元的報酬。

但檢方傳喚監所多位同仁到案,得知1萬副車牌中,最多只有4面有瑕疵,但一級車牌會被額外保護,發現瑕疵的比例更低,更不會在流標後才發現有瑕疵,也沒有人向李男說這面車牌有污損待修補;且李男被傳喚到案諭令2萬元交保後,還試圖與監所同仁串通,被同仁發現有異,為求自保先截圖、再封鎖他的LINE帳號。

檢方綜合各項事證,認定李男有協助代辦業者低價取得一級車牌的事實,但只查到他有向代辦業者借1萬元錢未還,查無代辦業者有行賄的情況,因此偵結後依圖利、偽告文書等罪起訴李姓科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