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德克.巴萊」取景地!南庄神仙谷拍片 攝影師與助理落水身亡

苗栗縣南庄鄉知名景點「神仙谷」今天下午發生溺水意外。拍片劇組攝影師、攝影師助理2人滑落溪谷,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民眾提供)

苗栗縣南庄鄉知名景點「神仙谷」今天下午發生溺水意外。拍片劇組攝影師、攝影師助理2人滑落溪谷,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民眾提供)

2022/03/11 18:51

首次上稿 17:09
更新時間 18:5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知名景點「神仙谷」今天下午發生溺水意外。據了解,國內知名戲劇製作公司「多曼尼」取景拍攝時,38歲攝影師黃姓男子、34歲攝影師助理王姓男子2人不慎滑落溪谷,消防人員將2人救起時,雙雙都已失去生命跡象。緊急由空勤直升機運往苗栗縣立體育場轉送醫院急救,不幸仍回天乏術。

黃男頭部有多處大面積撕裂傷,左手腕變形,四肢呈現冰冷、發紺,王男也有頭部外傷、頭皮血腫、右胸皮下氣腫等傷勢,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據了解,多曼尼製作有限公司約2週前向南庄鄉公所申請,3月10日到15日到神仙谷拍攝戲劇,鄉公所核備申請時,除了告知劇組人員需維持當地原有環境生態,也叮嚀現場環境危險,要注意安全,未料今天下午就發生意外。

現場救援消防人員指出,38歲攝影師黃姓男子、34歲攝影師助理王姓男子於溪谷上方岩盤不慎落水後,被沖至下方深潭處,距原落水點約20公尺落差;消防人員下攀將2人從潭水救起時,都已無生命跡象。

消防局也請求空勤直升機支援協助,直升機於下午5點半左右飛抵苗栗縣立體育場,將2人後送醫院。其中1人到院時,頭部多處大面積撕裂傷,左手腕變形,目前尚在急救中。

「神仙谷」位於東河溪上游支流的風美溪、鹿湖溪匯流處,溪水將岩壁沖擊出3個斷層,高度落差約十層樓高,形成壯麗的雙瀑布景觀,為南庄鄉知名景點。

2011年國片電影《賽德克.巴萊》中有2場賽德克族人逃亡的場景,在神仙谷拍攝,更讓神仙谷聲名大噪。

神仙谷過去發生多起意外,2014年發生台中市50歲男子滑落瀑布溺水死亡、新竹市8歲男童滑落水潭幸未受傷,2017年新北市26歲女子不慎滑落邊坡受傷,幸好未墜落谷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