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農夫月領2萬元幫人種大麻 面臨10年重刑驚呆了

警方查扣的大麻苗。(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的大麻苗。(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3/11 10:4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接獲線報,有人於苗栗縣頭份市一處民宅內種植大麻,警方報請苗栗地檢署指揮偵辦,前天(9日)搜索逮捕賴姓農夫,現場查扣大麻與設備一批,賴姓農夫供稱,是綽號「小胖」的男人,用月薪2萬元聘僱他,警方告訴他,製造二級毒品,是10年以上至無期徒刑重罪,他聽得瞠目結舌說,「這麼重?我很後悔」。

苗栗地檢署昨天聲請羈押43歲的賴男獲准,至於警方查扣的證物,包括大麻活株155株、乾燥大麻花成品1包(毛重6公克)、乾燥半成品2袋(毛重71.2公克)、大麻種子4包、烘乾設備2臺、剪碎器具1支、磅秤2台、密封機1台、現金3萬800元,從種植到烘乾、剪碎,設備相當齊全。

中市警局刑警大隊會同中市警局第二分局、保安大隊與苗栗縣警局頭份分局等單位搜索,警方調查顯示,賴姓農夫去年8月起,受雇在民宅種植大麻,他也就住在此處,上游透過電話等方式,傳授他種植大麻的技巧,賴男只知道對方外號叫「小胖」,至於收成的成品,會有人到此民宅拿,但來去匆忙,賴姓農夫全然不知身分。

調查顯示,賴男於專屬的大麻培育室,從栽種幼苗、細心照料到開出大麻花、結成種子,栽種技術一流,卻僅領取每月2萬元的微薄月薪,24小時替人種植大麻,卻連最低薪資都沒有,台灣元月起調整的最低月薪,是2萬5250元(時薪為168元)。

警察告訴他,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製造第二級毒品者,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他大吃一驚,瞪大眼睛恐懼說,「怎麼那麼重?我很後悔」,苗栗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

培育中的大麻幼苗。(記者張瑞楨翻攝)

培育中的大麻幼苗。(記者張瑞楨翻攝)

部分大麻已經開始開花。(記者張瑞楨翻攝)

部分大麻已經開始開花。(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於抽屜內查獲大麻種籽。(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於抽屜內查獲大麻種籽。(記者張瑞楨翻攝)

霹靂小組攻堅搜索民宅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霹靂小組攻堅搜索民宅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姓農夫已被法院核准羈押。(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姓農夫已被法院核准羈押。(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