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裝登六順山迷途 7人今平安返回花蓮萬榮七彩湖

迷路的7名登山客包括6大人1小孩。(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迷路的7名登山客包括6大人1小孩。(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22/02/06 17:3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7人登山隊4日從花蓮縣萬榮鄉七彩湖輕裝出發登六順山迷途,經協作報案後花蓮縣消防局出動人力救人,幸好7人昨傳出手機簡訊告知,人在高登工作站附近的「117」電塔下方,因缺乏裝備及食物飲水,又找不到回七彩湖的路,7人昨天終於和救難人員碰頭,獲得食物裝備,今天由協作帶7人平安返回七彩湖。

花蓮縣消防局二大隊副隊長高子翔說,7人包括6大1小孩,是昨早上11點58分傳送簡訊給朋友,告知7人位置在高登工作站附近的「117電塔」下方,朋友要7人留在原地,消防局昨天下午接獲親友轉報,透過台電取得電塔的座標定位後,消防局及林務局救難人員共4人,會同高山協作團隊在昨天下午找到體力耗盡的7人給予食物及飲水等,今天7人已隨協作返回七彩湖紮營地,前一天搭直升機上七彩湖的4名救難人員,也在今天早上8點搭黑鷹直升機返回花蓮。

他說,7人走錯的六順山往高登工作站方向,是高登往六順山的新路,手機訊號差,也幸虧4日當晚7人在高登工作站過夜,才能在缺水缺食物裝備下,在低溫的高海拔沒有失溫保住一命,昨天早上雖試圖自行走回七彩湖求救,但是走錯路,沒有折返回正確路上。

7人隊伍是請協作從丹大林道上七彩湖,4日一早從七彩湖輕裝出發單攻六順山,來回路程約5小時,預定攻頂完畢後就循原路返回,但7人直到晚餐時間都尚未回來用餐,協作團體也派人前往六順山尋找未果,由於稜線上手機可通,手機也聯繫不上7人,懷疑該隊伍走錯方向,向消防局報案。

迷途的7人被尋獲的117電塔(紅色標記位置),位於高登工作站北邊流籠頭附近。(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迷途的7人被尋獲的117電塔(紅色標記位置),位於高登工作站北邊流籠頭附近。(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線消防局派4人,包括1名林務局人員,昨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七彩湖救人。(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線消防局派4人,包括1名林務局人員,昨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七彩湖救人。(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