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保險員驚呼「車子好大」 男一句「有我大嗎」賠3萬

台北地院判李男應賠女同事3萬元。(資料照)

台北地院判李男應賠女同事3萬元。(資料照)

2022/02/01 16:4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一間人壽公司的女性保險員,2020年間跟李姓男同事在公司停車場抽菸,看到一輛車駛入,驚呼「這輛車好大」。李男回一句「有我大嗎...給妳看看」,被女保險員認定性騷擾,求償60萬元,台北地院日前判李男應賠3萬元。

2020年12月間,女保險員與李男在通訊處停車場前抽菸,一輛車子駛入場內,她驚呼「這輛車好大」。李男聽到後回「說什麼好大,有我大嗎?不然走啊!給你看看」。

女保險員覺得遭到李男言語性騷擾,又指李男之前多次刻意從背後接近她,亦曾趁她彎腰拿東西時用肢體不當碰觸,讓她心理遭到創傷,感到恐懼、失眠、焦慮,對近距離的男性產生不適感,為此,多次尋求心理諮商。

女保險員主張李男的黃色笑話已造成其心理壓力,甚至離職,因而提告求償60萬元。

李男否認性騷擾,辯稱經過公司調查,肢體接觸已被認定不成立;至於言語部分,公司雖一度認定成立性騷擾,但被台北市社會局撤銷,要求改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處置,至今尚未定案。

北院調查,李男不否認說過那些話,並曾在公司早會當著大家的對女子說「「姐,單純就黃色笑話,開玩笑的部分,我可以道歉,肢體接觸的部分,我打死...」,可見得李男承認那些話屬於黃色笑話。

北院認為,李男不否認開黃腔,亦曾向被害女感到遭冒犯而表達歉意,主觀上有性暗示,侵犯人性尊嚴,日前判李男應賠3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